時間真的過得飛快,今天到了澳洲剛滿兩個月,這兩個月我每天都在嘗試不同新的事物,每天都在突破自我!!


 


        回想還在台灣的時候,當時我一點頭緒都沒有,經過台北車站問了幾家代辦,但問的前兩家都只冷冷地請我留資料,改天再打電話聯絡我,但我等了幾天的電話都沒有任何消息,於是我再次的在北車附近找代辦,於是我到了曼哈頓_遊學航家,雖然第一眼覺得這家代辦的辦公室很小,但我一進去Sharon就非常熱情的招待我,把我的需求都問得很清楚,當天馬上就推薦了幾間學校,很貼心的製作報價單還把這幾間學校的資訊做出表格讓我做比較,這個資訊讓我很清楚的了解每個學校的優缺點,讓我可以很快的選擇最適合我的學校,我是個比較急性子的人,凡事都想要很快的完成,而Sharon很快地把所有手續在半個月內都辦完了,曼哈頓_遊學航家讓我覺得自己有被重視的感覺,當我一有問題就馬上打電話給她,她會不厭其煩的耐心回答我的問題


 


        來澳洲之前,一直擔心我英文不好,也擔心沒地方住,把所有事情想得很複雜困難可怕,因為這些想法,讓我來澳洲之前非常的焦慮。剛下飛機的時候,我非常地緊張,到處都是看不懂的文字,聽不懂的語言,過海關的時候,跟海關說話聲音會發抖,一過海關,就有一個安全人員來問我:Can you speak English?而我支支嗚嗚的回答:little ……..English!?還好那位安全人員很好心的說:okay! have a nice day.就直接放我走了,應該是我過海關時很慌張,讓他懷疑我有什麼問題,所以他才會問我問題吧。


 


        但那些擔心都沒發生,我剛到澳洲時,學校的室友是日本人,我的室友很照顧我,帶我認識很多日本人,是他讓我有了跟外國人講英文的勇氣,讓我有很多練習的機會,我讀語言學校是一個非常正確的選擇,現在我每天過得非常充實,每天都有不同的火花,我真的非常的幸運,在這只要願意開口講,把自己要表達的講出來,別人大概就懂我要表達的東西,但如果不敢開口,對自己又沒自信,就完全無法溝通了。在這裡認識非常多不同國家的人,每個國家的口音都非常不同,讓我可以聽到不同國家的口音,交到不同國家的朋友,聽很多不同的故事,體驗很多不同的民俗風情,這裡每個人都很友善,都很容易成為朋友,所有人都很健談,問問題他們都會盡量回答。


 



  


        我來到這裡第一個月幾乎每天下課都有活動,一天到晚往市中心跑,我們最大的樂趣就是逛超市,因為超市有賣非常多東西,而且價錢又不會太貴,很多東西特價,每個假日都往外面跑,我去了澳洲的動物園,我們去的那家動物園主打袋鼠跟無尾熊,在那看到袋鼠真的有別於我印象中的袋鼠,因為他們每隻都躺在草地上曬太陽睡覺,我到那裏沒看到袋鼠在跳,走路居然像用爬的,每個人都一直摸袋鼠,它們像是在被馬殺雞一樣,感覺他們非常的舒服,大家還會買袋鼠飼料餵牠們,他們躺著就有食物送上嘴,有的袋鼠送到嘴上還不吃,那邊的袋鼠可能是全澳洲最幸福的袋鼠吧!


 



 


        我現在住在Share House,找到這個房子要感謝我的朋友,是他介紹我來這邊住的,我現在住的地方生活機能還蠻方便的,走到學校大約十分鐘,附近有一家很大的超市,公車站就在家門口,唯一的缺點只是房子外面老舊了一點,隔音差了一點,其他都還可以,其實是個很棒的一間房子。


 


        原本擔心英文不好也擔心因為是亞洲人而不被錄用,但我到這裡不到一個月,就找到了我來澳洲的第一份工作,我現在是在壽司店做壽司便當,我很幸運遇到一個非常棒的老闆,老闆讓我星期一到星期六下課以後都固定上班,每天都有固定的時數,對我們這種語言學校的學生,真的是可遇不可求,老闆也非常關心每個員工的情況,我現在的工作真的是好到無話可說!!!!!!!


 


        而關於我的學業部分,我在學校真的學到非常多的東西,老師會引導我們如何跟外國人聊天,和正確的文法,他們真的都很認真教學,我這終於在這一周提升了一級,我在我原來的等級停留了兩個月,非常的久,因為我升級考試考到第三次才過關,我待在那個教室,老師感覺教我教到很膩了,他一直叫我快一點升到下一個等級。


 


        在澳洲每天真的都過得很充實,每天都過得很開心,天氣非常的棒,空氣非常的好,每天都有不同的挑戰等著我,非常刺激的澳洲生活,但這裡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像台灣有便宜又方便的食物,這裡過了十點要找東西吃,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最後我要感謝我在澳洲認識的所有人,還有在台灣默默在背後支持我的家人跟朋友們最重要的是感謝曼哈頓_遊學航家完整細心親切的服務,即使我人在國外也會不定時的關心我的近況,也讓我完成了打工遊學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