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高三快畢業時,恰巧表哥一家移民加拿大,在表哥大力鼓吹加拿大的優良居住與教育環境下,我就這麼意外地脫離台灣正常升學管道,到加拿大繼續我的求學之路。一開始在毫無頭緒下,還是委託代辦公司安排一開始的學校與住宿。


 


                     加拿大國旗                                     加拿大地圖


 


學校:


    我一開始先就讀位於溫哥華市區的語文學校。我的學校與當地技術學院共用大樓,大樓寬敞、明亮又乾淨,出入都是學生,是座充滿活力的大樓!教室很明亮,落地窗望出去就是市區街景,上起課來很舒服自在。學校有來自伊朗、哥倫 比亞、泰國、魁北克、日本、韓國、香港、台灣的同學,當然在語言學校裡執行嚴格的「只能說英文」規定,在學校裡就算面對台灣同學,也是要硬著頭皮說英文!學校的課程安排很完整,除了每天早上兩堂主要英語課程,還有兩堂依個人需求選擇的聽力、會話、寫作、托福等課程。不同的課程會遇到不一樣的同學,也有機會認識不一樣的朋友!學校老師上課的方式跟台灣很不一樣,老師會製造各種發言的機會,另外每次上課都會有不同的分組安排,讓大家有機會彼此認識與交流的機會。此外,學校也會安排校外活動,配合課程安排看畫展以及欣賞當地的舞台劇等,不得不說學校真是用心!在語言學校裡,除了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我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下課後,大家會一起約出去看電影、野餐、BBQ,從中也學習到各個國家不一樣的文化。另外,先透過語言學校加強英語能力與熟悉英語上課方式,我對於後來銜接的大學課程也感到輕鬆自在,不會有過多不適應!


 


                     溫哥華市區                                              溫哥華美術館


住宿:


    我一開始先住在與學校簽約配合的寄宿家庭。我很幸運遇到一對從德國移民到加拿大的爺爺奶奶,他們的孩子都已經長大搬出去了,家裡就他們兩位,他們對於寄宿學生都很用心照料!爺爺奶奶會自己烤麵包、做蛋糕、煮果醬,家裡隨時都有烘焙香。奶奶煮的東西更是好吃到沒話說,奶奶怕我吃不習慣,每餐還會替我準備白米飯讓我取代馬鈴薯,有時還會端出她唯一會的中國菜---炒什錦蔬菜讓我配白米飯!後來家裡搬來了一位同校的哥倫比亞女孩,非常熱情可愛,還會教我跳拉丁舞。住在寄宿家庭真是很棒的體驗,也是很棒的回憶。


後來因為妹妹也要到溫哥華讀書,我就搬了出來與妹妹一起租公寓。我們租的公寓就在捷運站旁,屬於出租式的公寓,一年期,除了壓金之外也需要保人,另外要先開立後續12個月的每月房租支票,簽約時一併給。退租時會從押金酌收清潔費、地毯清潔費與百葉窗更換費,若牆壁有汙點,也會收取粉刷費喔。我們後續轉租私人房屋,就不會那麼麻煩了,遇到的房東也都很友善!


 


行:


    溫哥華的大眾交通工具很方便,一張月票可以無限次搭乘Skytrain(捷運)與公車,來去自如!如果待的時間比較久或是有開車需要,可以考當地駕照,不過有要求上課堂數與實際路考喔,駕照是身分證的一種,有了駕照就不用隨身帶護照出門,方便許多。若在台灣沒有駕照,回來台灣後可以直接到監理站換台灣駕照,也就是不用重新考照了:D


 


                          Skytrain                                                 公車


 


    話說我住在德國爺爺奶奶家裡,三餐被照顧的好好的。平常星期一到五的早餐是自助式的麥片加牛奶、吐司抹果醬與奶油外加水果沙拉,星期六則會有big breakfast,除了平常有的東西,還有奶奶親自煎的蛋捲或是煎餅、火腿或是香腸。午餐德國奶奶會幫我準備三明治或是昨晚的剩菜做成便當帶到學校微波加熱,晚餐則有湯或沙拉、主餐與甜點。不過餐餐這樣吃,讓我三個月就胖了五公斤,美食在眼前真要靠自己節制!不過每個寄宿家庭的風格不一樣,也聽說過其他人不愉快的經驗,但是只要放開心胸,都一定會有所收穫喔~


西餐吃久了,一定會想念台灣味,像溫哥華或多倫多這樣的大城市,都有道地的台灣餐飲店,連珍珠奶茶都很到位,可以一解鄉愁!當然要自己煮也是個省錢與解饞的好方法,溫哥華的大統華超市裡台灣的東西一應俱全,走一趟就可買齊所有東西,當地的超市像是save on foods或是Safeway也都有亞洲食材區,要自己煮家鄉味或是與其他國際學生做美食交流完全沒有問題。


另外,加拿大屬於移民國家,各種族裔都有,也就表示各國美食都齊聚在這裡,到市區走一趟,不論你要日式料理、韓國料理、西班牙料理、印度料理你都可以獲得味蕾的滿足!


      


                    大統華超市                                     save on foods 超市


 


氣候:


    加拿大氣候四季分明,節期變化相當明顯。春天一到可以看到百花齊開的盛況,美不勝收;夏天到晚上十點才天黑,是從事戶外活動的好時節;秋天就是大家都知道的賞楓好時機啦,不過這時候的太陽最會騙人,明明就是豔陽高照,但是出到戶外就感到寒風陣陣,要小心!溫哥華的冬天雖然也會到零下,但是因為氣候較乾燥,感覺與台灣寒流時候差不多,不會冷到受不了,而且只要是室內一定有暖氣,所以通常穿件保暖厚外套,加上圍巾手套,裡面薄薄一件衣服就可以了,進到室內就可以馬上把厚重的外衣脫掉嘍!另外,加拿大的氣候與台灣比較來比較乾燥,身體乳液與護唇膏一定不可少喔~



 


                                   春                                                                       夏

 

                                                                                             

 


*專業熱忱免費規劃多國留學申請、遊學方案、免費代辦語言課程、打工遊學、

 住宿、接機、簽證相關服務請洽


 


StudyMAP遊學航家- 曼哈頓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 諮詢專線  02-2311-9699 }


MSNstudymap@hotmail.com


Skypestudymap


Facebook studymap-曼哈頓遊學航家


Emailservice@studymap.com.tw


Address台北市館前路6號 6F-5 & 8F-6 (站前新光三越與燦坤3C旁)


 


更多其他學校實景照片,請點選部落格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