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一定要出國一趟,看看外面的世界。」從小就在美語學習環境長大的我就一直有這樣的夢想。很幸運的,在我不滿21歲時就能如願。經由當時就讀的書院老師的介紹,我選擇俄亥俄州Ashland University,就讀Master of Education


 


    由於學費實在是所費不貲,為了能節省一些額外開支,在出國前的一年多前就開始準備托福考試。終於在20031229日的那天,我和當時同行的二位同學抵達美國,為什麼會對這個日期那麼印象深刻呢?對美國人來說,聖誕節就像是台灣的舊曆年,緊接著11日的新年,所以從1224日開始,美國人就會有將近兩個禮拜左右的假期。選在29日抵達的我們,根本就是來度假的吧!而我們又因為當時繁雜的臨檢而延遲班機,到了終點Cleveland機場時,連絡不到司機,老師給的房東的電話也打不通,求助無門的我們只好打電話回台灣求救。好不容易在經過半個小時的國際電話通後,終於聯絡到司機,也在一個小時的車程之後,順利在住處見到房東。


 



    天真的三人以為這樣混亂這樣就結束了,誰知道這才只是開始而已。就如同前文提及的連續假期,再加上我們所選的其實是間大學城,通常在開學前,這裡就像是個無人空城。當時沒有網路、沒有電話的我們,就連想要打個電話回台灣向家人報平安,都要走上

15分鐘的路到學校才能打電話,更別提要採買每日必需的飲食,現在想起第一次冒著風雪走到最近的超市的情景,都有種「意志力這東西真是無可限量啊」的想法。

 



 


 總以為在電影中才看得到的景色是我每天上下學都要走的路!


 


    在國外就學的經驗真的很不同,尤其我所選擇的並非是大學而是研究所。不像台灣的教育觀念,一次就要把一生該讀的書都讀完,大部分美國的大學生都已經是半工半讀完成學業的,尤其是研究所以上,幾乎都是出社會三、五年甚至更久之後,因工作或升遷必要才會利用晚上時間再來進修的,所以像我們這樣將近25歲的毛頭小子其實對他們來說也是很新鮮的經驗。美國教育的上課方式就像常常在電視上看到的小朋友踴躍發言的情形,在研究所這種成人班更是發揮的淋漓盡致,與其說是上課,不如說是研討會還比較貼切一點,雖然這真是一個訓練對話最好的時機,但對於當時只有少許工作經驗的我還真是很有挑戰呢!


 


    英美這樣的國度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美麗的風景,一望無際的大草坪,在國外,看到的什麼東西都是台灣的好幾倍。就拿離我們車程一小時左右的伊利湖(Lake Erie)來說吧,跟台灣看到的海岸線沒什麼兩樣。所以在上課閒睱之餘,我們都努力的開車到處遊山玩水,當時的yahoo map quest就像是現在的google map,連要在那個路口轉彎都還會把路標圖示出來,沿路照著指標,根本不用擔心迷路。但對於我這個左右不分的副駕,常常不小心帶錯方向時,又是另一個出乎意料的美景,就如同阿甘說的:Life is a box of chocolates,不是嗎?


 


    要是問我在美國留學最大的好處是什麼,我一定會說旅費便宜!相較於台灣八天十天就要近十萬的行程,人都已經在美國,當然要盡其之便,到處走走看看囉!從美西的Las Vegas, Salt Lake City, Yosemite, Great Canyon,到美東New York, Boston, DC, Chicago, Niagara等等,我只差和台灣一樣熱的Florida沒去感受一下吧。雖說如此,我還是有種美國真是大到看不完的遺憾!


 



 


↑就算是一點都不有名的俄亥俄州,也都還是有很多特別的景點可以挖掘!


  它真的是一間有在運作的籃子工廠喔!


 


    在美國的兩年半真的就夠我回味很久很久,從剛開始只差沒要鑽木取火的生活,到後來就連步行五分鐘的路程也都要開車;從一行人只有三個人,到最後離別時和每個朋友的依依不捨;每一天每一年,走過的每個城市每個小鎮,真的都是無法抹滅的珍貴回憶。很多的生活經驗,不管是租屋、求學、旅遊,都有太多分享不完的點點滴滴,但對於每個想出國的朋友,我都只有一句:總是要體驗過才能真正懂得箇中滋味!


 


 

 


 


*專業熱忱免費規劃多國留學申請、遊學方案、免費代辦語言課程、打工遊學、


 住宿、接機、簽證…相關服務請洽


 


StudyMAP遊學航家- 曼哈頓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 諮詢專線  02-2311-9699 }


MSN:studymap@hotmail.com


Skype:studymap


Facebook :studymap-曼哈航家


Email:service@studymap.com.tw


Address:台北市館前路6 6F-5 & 8F-6 (站前新光三越與燦坤3C旁)


 


更多其他學校實景照片,請點選部落格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