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畢業在即,當大家都在思考自己未來的同時,我同時也在編織著自己的出國夢。大四的那一年,我努力補著托福,咬著牙背著GRE,心裡想著:我一定要出國!!!


 


 2009年,我大學畢業了,同一年的秋天,我幸運的申請上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master program,專攻Communication Management,帶著兩只皮箱和一個背包,及所有家人朋友的祝福,我踏上了留學的旅程,飛往LA展開我為期兩年的碩士生涯。


 


 我留學生活的剛開始其實不是很順利,因為學校的宿舍不足,我並沒有順利的申請到學校的宿舍,只能在外面找房子租,這個對於連在台灣都沒有租房子經驗的我來說,真的是很大挑戰。LA租房子的費用其實很高,住在學校附近的都要八百到一千多塊美金一個月,如果不選擇住在學校旁邊,會有便宜一點的價格,但是就要自己有車,不然會很不方便。LA的大眾運輸系統不是很方便,有時候等個公車就要好久好久,坐上了公車又會繞路浪費了一堆時間,往往到達目的地的時候累得只想回家,所以基本上,大家都還是自己開車為主。


 


 國外的上課方式跟台灣很不一樣,在台灣,學習方式總是老師在台上說,學生在下面安安靜靜聽,就算是在下面做著自己的事情,乖乖的在台下不吵不鬧就好。在美國,上課像是辯論會一樣,台下的學生總能拋出很多質疑的論點,台上的老師也總是不厭其煩的一一解答。美國的教育,培養學生質疑的能力,不要學生照單全收,不斷提出問題,在思考問題當中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思考之後吸收的東西才會是你的。剛開始上課我真的很不習慣,常常還沒進入狀況,就被老師盯著問: What do you think? 這時候只能硬著頭皮用著不是很流利的英文,慢慢說出自己的看法。這個過程裡面,我學著尊重每一個人的意見,並提出自己的意見,這樣的訓練,是台灣的學生所感受不到的。


 









       晚上的校園,美的不像真的!!



 


 生活在LA很幸福, LA的天氣得天獨厚,每天陽光普照的,一年裡頭下雨的次數用一隻手就能數的出來,很適合從事戶外活動。LA有世界著名的衝浪勝地,夏天可以去海邊衝衝浪玩玩水,冬天開個一個小時的車程可以到Mountain High去滑滑雪,我永遠記得我第一次滑雪的經驗,從山上滑下來,沒能站起來幾次,根本就是一路摔到底,摔得很痛,但我也總是記得,當我可以站起來滑完全程的那一次我好開心,那種克服一件事情的心情真的讓人很滿足。


 









↑LA海邊的夕陽,漂亮的讓我好想念。



 


 在LA的生活費大概是台灣的三倍,在台灣兩三百塊一餐就可以吃得好開心好滿足,在LA吃到67塊美金一餐算是很便宜很簡便,想吃好一點,可能都會吃到十幾塊美金以上。想起我剛開始去的時候覺得一餐十塊美金的餐點好貴好捨不得,到後來吃到一餐十塊的餐點覺得好便宜好開心,價值觀整個調漲了兩、三倍。LA還有另外一個特色就是稅金很高,購買每個東西都要乘上9.75%的稅金,如果是去餐廳吃飯的話,除了要乘上稅金之外,午餐還要加上一成的小費,晚餐通常要加到15%。每天這樣的開支其實負擔滿重的,所以很多的學生都會選擇自己買菜在家自己煮,除了省省生活開銷之外,還可以練練自己的廚藝。


 









這一桌子的菜,很多是自己煮的唷!



 


 LA是很多人的夢想之都,小孩子們夢想的天堂迪士尼、宛如身在拍片情境中的環球影城、刺激又好玩的六旗遊樂園、年輕女孩們夢想的比佛利山莊,還有金光閃閃的好萊塢都在這個大城市裡。這個城市的人種很多,跟想像中的美國不太一樣,走在路上,常常五個人裡面,只有兩個金髮碧眼的阿逗仔,亞洲臉孔的比例高的嚇死人,阿逗仔的兩個人裡面,可能也只有一個人會說標準的英文而已。有人說,在LA不需要用到英文也可以活,在小台北或是中國城裡,吃飯點菜可以用中文,辦卡也可以去有中文服務的銀行申辦,相對的,如果想體驗不同的國家風情,也可以到Little Tokyo吃道地的日本食物,或到Korean Town去品嘗正港的韓式料理。LA就像是一個共和國一樣,不只是華人很多,其他的人種也多,在這個小小的地方孕育出不一樣的文化。住在LA,我覺得我是幸運的。


 


 出國留學的這兩年,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兩年,不只讀書而已,我體驗了很不一樣的人生。我到了很多地方旅行,結交了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我滑雪,我參加TSA (Taiwanese Student Association)學習辦了很多的活動。我認為人生就是要不斷的體驗,回頭看這兩年,縱使一路上跌跌撞撞,我真的收穫很多。


 



 


 


*專業熱忱免費規劃多國留學申請、遊學方案、免費代辦語言課程、打工遊學、


 住宿、接機、簽證…相關服務請洽


 


StudyMAP遊學航家- 曼哈頓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 諮詢專線  02-2311-9699 }


MSN:studymap@hotmail.com


Skype:studymap


Facebook :studymap-曼哈航家


Email:service@studymap.com.tw



Address:台北市館前路6 6F-5 & 8F-6 (站前新光三越與燦坤3C旁)


 


更多其他學校實景照片,請點選部落格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