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旅途上的轉折

   

英國留學是我人生一個非常重要的轉折點, 去英國的前一天徹夜未眠, 雖然我是外語生,但去到英語系國家, 而我的親戚朋友都在我身邊, 隻身在外難免會不習慣, 所以行前的心理建設是一定要的.我每天都跟自己喊話:” 不管遇到甚麼困難, 要鎮定,不好的事情總會有過去的一天.”

 

1998610號的傍晚, 我提著大小行李一出機場我就遇到問題了. 因為本來要接機的遠房親戚沒排到休假,沒辦法來接機,所以我只好自己搭計程車. 結果當我跟計程車司機對話的時候,我好像突然間又聾又啞, 我反應不過來他在說什麼,經過十幾分鐘的交談,我漸漸地習慣他的說話方式及發音,語調和語速,我發現並不是我聽不懂,只是需要習慣.

 

我在英國倫敦的日子

 

白金漢宮, 海德公園, 大笨鍾和大英博物館都是很famous的倫敦地標,諾丁丘(Notting Hill)和利物浦街(Liverpool Street)的星期日市集,是我最愛去逛的地方, 那裡有很多很漂亮的衣服, 包包, 飾品和其他配件,而且氣氛很好. 有時候我也會站在倫敦的街頭欣賞她們的街頭藝術: 行動默劇, 街畫, 靜止藝術, 音樂等等, 都能讓我體驗到有別於我故鄉的人文氣息. 泰吾士河也是很有名的地標, 去倫敦南區金士頓(Kingston)就可以光賞到怡人的泰吾士河風景. 黑色和白色的大天鵝在河裡自由自在的嘻樂, 在河岸上, 男男女女休閒地喝著咖啡或是美味的餐點.

 

倫敦的China Town是我每個星期天必去的地方, 我會去我常去的中國餐館吃飯, 懷念一下我家鄉的味道. 因為我不喜歡吃漢堡,肉排, 所以我都會四處打聽哪裡有好吃的東西. China Town 是一個非常熱鬧的地方, 很有中國風, 餐館老闆都愛用廣東話和我說話, 因為是同鄉, 所以都很照顧我, 我的餐點都特別大, 而且還會比較便宜.

 

倫敦是個潮濕的地方, 冬天的時候會很冷, 不過大部分的房子裡面都會有暖氣設備, 所以在屋內穿一件衣服就夠暖了, 但是大衣外套的除濕工作要做足, 不然的話, 就會有霉味. 頭帶紳士帽, 身穿風衣, 手拿柺杖或是雨傘是倫敦常見的穿著. 常見的景象還有: 當地大多數人都帶著帥氣的墨鏡, 而且街頭情侶常常自故自的牽手, 擁抱和親吻, 每個人都很大方不害羞.

 

倫敦的地鐵(London Underground)也是我體驗英國生活的主要部分,他是全世界最古老的系統, 不像台北捷運有管制吃東西和垃圾, 而且歷史很悠久了, 所以老舊車廂沾染著髒黑的污垢, 垃圾、廢報紙在座椅、地上到處可見. 另外, 扒手也很多, 所以搭倫敦的地鐵一定要注意這個問題.

 

倫敦的跳蚤市場也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甚麼奇怪的東西都有得賣, 家里的鍋碗瓢盆, 衣服鞋子飾品, 生活小家電, 花花草草等等應有盡有, 不管買賣是否成交, 人人都很開心, 好像來跳蚤市場的人都是來找開心快樂的. 很有趣!

 

在倫敦生活的日子讓我體會到華人的生活方式習慣和英國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 但也讓我學到很多, 不但開闊了我的眼界, 更大大地open my mind.

 

 

 

*專業熱忱免費代辦申請語言課程、住宿、接機、簽證…相關服務請洽

StudyMAP 遊學航家- 曼哈頓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 諮詢專線  02-2311-9699 }

MSNstudymap@hotmail.com

Skypestudymap

Facebook studymap-曼哈頓遊學航家

Emailservice@studymap.com.tw

Address台北市館前路6號6樓之5,8樓之6(新光三越與燦坤3C旁)

 

更多其他學校實景照片,請點選部落格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