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到巴黎旅行前,我先連繫了在巴黎當地唸書的朋友,由於那位朋友在巴黎待好幾年,對巴黎有一定的認識,法語溝通能力也不成問題,所以我此趟的巴黎行全倚賴她的幫忙。


 


旅行之前有許多準備工作,例如簽證申辦 、住宿及機票訂購以及旅遊目的地的規劃。不過由於歐盟對台灣國家實施旅遊免簽制度,台灣學生現在到歐洲旅行比起以往方便許多。住宿方面,我寄宿在朋友位於馬黑區的家,位於第四區塞納河右岸,雨果故居就在她家的隔壁一條街,讓我有一種生活在藝術裡的短暫錯覺!


如果自行訂購飯店建議提早上網到全球飯店訂購網搜尋,可以找到相當優惠的價格。


 


英國到巴黎可以選擇搭乘飛機或是eurostar,由於我是住在英國Canterbury,從Ashford搭乘eurostar到巴黎是最方便的,票價方面是波動價,可以提早上eurostar訂購,有時候可以買到低於 £100的優惠票價。在巴黎的交通工具可以考慮到地鐵站購買旅遊票為10張可以使用十次,也可搭巴士使用相當便利。


 


可能是有對當地熟悉的朋友帶著我認識巴黎,所以我在抵達巴黎的第一天就走訪許多觀光景點,從塞納河右岸步行出發,首站是位於右岸及左岸的聖路易島,然後到左岸喝咖啡,朋友告訴我在左岸有些咖啡廳是專門賣給觀光客的,價格上比較貴一些,在這些咖啡廳對面的巷子裡是有些咖啡廳是當地居民會去的,價格便宜許多,大概一杯是一歐多元,我是想嘗鮮體驗那種氛圍所以多花一點點錢是值得的。接著到聖母院大教堂參觀,聖母院是免費進入參觀。參觀完聖母院,我們繼續往市中心前進,漫步在香榭大道上,走累了就找家店喝杯啤酒,休息夠了在往前走至凱旋門定點拍照。晚上到巴黎鐵塔照相,但要非常小心手上的相機,稍不閃神可能就會被搶走,晚上搭計程車回家時,沿著塞納河吹著風瞬間會有自己就是super star的幻覺。隔天不妨安排到羅浮宮及奧塞美術館參觀,但這兩間美術館並不是免費參觀,持有歐洲學生證均享有優惠價。但是奧塞美術館是禁止攝影的,館方擔心閃光燈會損壞館內藝術品。如果有多餘的時間的話,可以到巴黎近郊的凡爾賽宮走走,但是要注意如果是夏天去的話,前往凡爾賽宮的火車是沒有空調的會非常熱。逛街的部分可以選擇最為人熟知的拉法葉及春天百貨,拉法葉是直接可以在購買時出示護照退稅,但是現在巴黎嚴格控管奢侈品限制數量,一個人只能買一大一小,只要key護照號碼所有百貨公司都會有連線資料顯示購買數據。另外推薦拉法葉的超市,可以買到很好吃的甜點回家自己下午茶可以省荷包喔!


 


巴黎不是一個治安很好的地方,走到哪都要非常注意自己隨身物品還有人身安全,包括搭乘地鐵或是出車站時,尤其是要特別注意出euro star車站時,那一區屬黑人區,治安非常不好,請務必小心安全。另外,外出選擇搭乘計程車時,由於司機素質不一,我建議應拒絕搭乘主動幫忙拿行李的司機,因為我朋友曾經有過上車後,司機立刻反鎖門要脅要不合理的車費的恐怖經驗。穿著打扮上盡量樸素,避免超短褲及迷你裙,若一定要穿的話也要穿上褲襪,因為對巴黎人而言,露腿並不像美國一樣普遍地被接受。


 


在巴黎吃東西相當便利,基本上除了米其林餐廳如果沒有提早訂是吃不到的,但是路上都有甜點店或是口袋餅、麵包店,預算有限的話可以以此充飢也是不錯的選擇喔!其他餐廳選擇,我個人推薦到香榭大道上有一些不錯的百年餐廳或是聖路易島上的餐廳,也可以到百年食物街上品嘗傳統式法餐。法餐的用餐時間比較長,中間可能有許多空檔時間等侯,衣著上也不能太隨便。去法國甜品是大推薦,就連我不嗜甜食都能把一個甜點吃完,巴黎人是不會單吃水果,一定搭配奶油、香檳或是冰淇淋食用。


 


總之巴黎是一個浪漫又美麗的城市!一眼望去全是藝術,不管是建築物、街景、路人,亦或者只是一杯咖啡都散發著一巴黎的迷人特質。如果有機會去的話不要忘記要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附註:


住:http://zh.hotels.com/


行:http://www.eurostar.com/dynamic/_SvBoAvailabilityTravelCriteriaTerm?_TMS=1303706392766&_DLG=SvBoAvailabilityTravelCriteriaTerm&_LANG=UK&_AGENCY=ESTAR


 


 


 


 



*專業熱忱免費代辦申請語言課程、住宿、接機、簽證…相關服務請洽


StudyMAP 遊學航家- 曼哈頓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 諮詢專線  02-2311-9699 }


MSNstudymap@hotmail.com


Skypestudymap


Facebook studymap-曼哈頓遊學航家


Emailservice@studymap.com.tw


Address台北市館前路6號6樓之5&8樓之6(新光三越與燦坤3C旁)


 


更多其他學校實景照片,請點選部落格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