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iversity of Houston有附設的語言學校LCC(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它提供了條件式入學LCC總共分六級,完成第六級課程就可以不需TOEFL申請正式大學部,多數人在測驗完後都在34級,上課時間是星期一到五的早上9 AM~3PM10AM~4PM,時間的分別是依班級而可以自己選擇時間,一期是約三個月和大學部的學期時間差不多一致,暑假也會有一期的課程。


 


 


我雖然知道第一天報到就要程度考試,但在一切都那麼新鮮有趣又帶一點點的緊張的心情下,我一個字都讀不下去,我想程度也不是唸幾個小時書就可以大幅提升的。報到後就開始考試,除了基本紙筆的聽說讀寫,我對看圖說故事這部份印象最深,我們要單獨輪流到主考老師桌前,他會拿兩張圖片給我們然後要立刻編故事說給他聽,輪到我時我第一次了解什麼是腦袋一片空白,只能硬擠出幾句我自己都不知道在說什麼的內容,真的明白我自己在說的部份有多弱。


 


分班後,我們班上有台灣、摩洛哥、德國、俄羅斯、委內瑞拉、泰國、韓國、日本及一些中東不知道什麼國家的人、還有一位非洲人,他因為國家被滅亡以難民身份輾轉到美國的。大家有時因為實在聽不懂彼此的破英文而會敷衍的只抓key words聽,但只要他提到以前的事,大家都很專心、很認真的聽著關於血鑽石的更多悲慘的故事。


 


早上的課程都是上讓人很好睡的文法和閱讀,我們 文法 老師有濃農的英國腔,她上課第一句話就是我是蘇格蘭人、不是英格蘭人。原本這只是書本、電視看到的話題,現在搬到現實才感覺原來他們的不合的這麼的明顯、這麼的順理成章。老師們都讓課程盡量的活潑有趣,天氣好時我們有時會到校園草地上課,老師有時也會帶有趣的電影或剪報來分享,或用遊戲比賽的方式提高我們學習興趣。下午的課就比較有趣,CommunicationCross Culture課是讓我們學習比較口語的一般生活會話英文,老師常帶很多輔助教材來,有一次老師帶了一個叫Clueboardgame(例如大富翁)來,每個人都有一個的身份其中一個是兇手,最後以拼湊每個人手上的證據和線索找出兇手。班上玩的欲罷不能即使下課也沒人離開一定要找出兇手,和平時下課大家就跑的情況完全不同。另一堂是聽力,每堂我們都會看一節ABC News的影片,主播都是正經八百講了一口標準、快速又難懂的英文,剛開始上課的時候我幾乎快完全聽不懂,跟平時看美劇都能抓到些句子完全不同,同學們面面相覷露出驚訝的樣子,這堂課比起文法和閱讀更讓大家挫折。


 


學校會因節日或季節不同安排一些行程,秋季班會去Six Flag(遊樂園),春季班則會去參觀Rodeo,每學期結束時都會去一次San AntonioRiver walkThe Alamo。去Six Flag的時間是在萬聖節時,可以看到大家裝扮成各種樣子到處嚇人,鬼屋的隊排到快看不見盡頭,不時聽見到處傳來的尖叫聲,我們在鬼屋裡的叫聲不小心嚇到扮鬼的人,他一路追著嚇我們追到鬼屋外面。Rodeo則是著名的牛仔比賽,晚上會有知名鄉村音樂歌手演唱會,我第一次看到牛仔可以以那麼快的速度騎著馬把繩子套到小牛頭上,也看到牛仔從發怒的牛背上甩下來,流著鼻血還一路被牛狂追;晚上的演唱會盛況空前,但畢竟鄉村音樂實在不熟,我們只是跟著打拍子、鼓掌卻沒有很融入,直到以後和朋友聊到才知道他是個非常知名的鄉村歌手,他的演唱會很多人還買不到票。San Antonio Riverwalk沿著河畔各式特色商家林立,好吃、好逛非常有特色;而The Alamo是個保留了當時200名德州人對抗5000名墨西哥人的碉堡遺趾,是德州歷史中非常具有意義的戰爭,如果當初這200人沒有守住,今天德州也許就是墨西哥的一塊了。週末大家也會招募同伴辦活動,如人找人一起打球或逛街等,


 


在語言學校可以有時間讓我們適應生活並且還可以加強語言能力,比起一開始就在大學部唸書的朋友,我們進入大學部後更跟的上課程,也不用頂著很重的課業壓力還要忙著適應生活,當 時的 老師即使到大學部他們也很樂意幫助我們、當時的朋友至今還很歡迎我們出國可以去借宿,是很特別的經歷


 


 



*專業熱忱免費代辦申請語言課程、住宿、接機、簽證…相關服務請洽


StudyMAP 遊學航家- 曼哈頓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 諮詢專線  02-2311-9699 }


MSNstudymap@hotmail.com


Skypestudymap


Facebook studymap-曼哈頓遊學航家


Emailservice@studymap.com.tw


Address台北市館前路6號6樓之5&8樓之6(新光三越與燦坤3C旁)


 


更多其他學校實景照片,請點選部落格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