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學的前兩天我搬入大學部學校宿舍,在UH大學新鮮人都只能住在這兩棟18層樓的宿舍,有單人及雙人房,另外有公寓式4人和2人房則是大二以上才能申請,而附有廚房的單人公寓就得碩博士生才能申請。我住的就是新鮮人大樓的兩人房,同一層樓的人share公共衛浴。每一層會有一個RA,他專門處理那層大小雜事,但可以享有單人房和不用付住宿費的待遇。每棟樓樓下都由各層RA輪流看管,學生證刷卡過後才能進入,guest必須要有住宿的人一同壓證件才能進入。


 


我的室友是黑人,生長在Houston,她講話速度很快、很有黑人獨特的腔調,在她知道我根本就不太會說英文時,她明顯愣了一下,她雖然開朗健談但也很我行我素。我們之間的溝通就靠單字片語、比手畫腳、加神奇翻譯機,也開始漸漸認識彼此了。她從以前就是籃球隊員,我跟她說我高中打羽球隊時,她說她從來沒聽過羽球,某天她和朋友在房間編了黑人頭之後的3星期我沒有再看過她洗頭髮,我想Culture bump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了,諸如此類嘖嘖稱奇的事後來也就不知不覺的習慣了。她其實是很好的人,帶我和她朋友出去、幫我看作業、我在校園團團轉時她教我如何搭校內公車。她真的是讓我在最短的時間就了解何謂 美國大學生活


 


下個室友是在Houston長大的越南人,已經大三了,很有媽媽性格,非常會照顧人,一點也不介意我的破英文,她說她小學來的時候也是這樣她明白我現在的處境。偶爾她會帶我去她朋友家煮道地的越南菜請我吃,她也會介紹Houston好吃好玩的地方給我認識,不過她已經有在工作,很多美國大學生都會打工,到大四課比較少就會開始去實習,所以遇到能聊天的時間並不多。


 


最後的一個室友是白人,她住進來時是大一,在餐館打工當bartender,時常帶很多酒商促銷贈品回來分送給大家,也會教很多酒類和調酒的知識給我們,最好的就是去她打工地方吃飯我們還有折扣可享。那時我已經進入大學部可以和她用英文聊天而不會辭不達意了,甚至在知道她數學不好時還能幫她補數學。有一年春假,她帶我們去她在奧克拉荷馬的家玩,途中我們竟然遇到龍捲風,所有的車不管雙黃線和限速,在路上當場迴轉拼命朝反方向開走,我們運氣很好龍捲風不大後來自己消失了,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她的好朋友住在我們隔壁,在學校圖書館打工,我們常一起聊天,她大一有修一堂中文課,於是我常教她功課,因為她我也進入學校圖書館打工,並且得到她中 文 教授助教的工作。


 


大學附設語言學校通常都安排學生住在一般大學宿舍,室友常都是本國學生,對英文會話的進步和生活的融合可以壓縮的很快速,但就要看自己能不能適應了。語言學校的室友通常會和你有共同的目的並且了解彼此在溝通上的難處,樂意花時間溝通;和語言學校不同,本國學生不太會和你有共同的目標、他們比較不一定有很多時間跟你聊天,他們有自己的大學生活、朋友圈。我有朋友遇到幾乎不洗衣服房間都已經開始有味道的難相處室友、也有朋友遇到室友幾乎不回來宿舍,簡直像住單人房;當然也會遇到熱情好相處的。室友對我們在國外生活真的影響很大,能不能夠遇到可以互相幫助並且好相處的室友真的是非常需要運氣的一件事。


 


 


 


 



*專業熱忱免費代辦申請語言課程、住宿、接機、簽證…相關服務請洽


StudyMAP 遊學航家- 曼哈頓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 諮詢專線  02-2311-9699 }


MSNstudymap@hotmail.com


Skypestudymap


Facebook studymap-曼哈頓遊學航家


Emailservice@studymap.com.tw


Address台北市館前路6號6樓之5&8樓之6(新光三越與燦坤3C旁)


 


更多其他學校實景照片,請點選部落格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