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年前,因為跟高中學姐兼當時公司的同事參加了一次6天的雪梨之旅,讓我深深被草原上的風景給撞上了心,那次旅遊過後,3不5時就會有當時的旅遊情境在眼前晃過,一直很想再找機會出一趟遠門。剛好那時工作上有新的契機,某家電路基板公司在招助理,在跟我面談後非常有誠意的邀我加入,但職稱改了,是必需隨同聲譯跟文書相關工作的秘書,因為此工作性質,我也必須隨同出差。返家後我知會家人商量,思考過後,我推辭了此公司的盛情,自知一直在台灣接受教育的我,對英文,讀寫還過得去,但聲/口譯,心裡是懼怕驚恐的。這時,出國進修就成了那時間的宏願了。

 

在一切大事尚未底定之前,我暫且瞞住了父母家人,獨自上網找學校資訊,也去圖書館跟書局借閱或買過相關留/遊學的參考書籍,列了相中的數間學校比較表之後,才開口跟父母提要出國的事。幾經波折,得到父母首肯,這下我終於可以去進行下一步了,把手邊的工作結束,開始聯繫學校,這期間我一一發文給相中的學校,希望儘快得到學校的回覆,但1天、2天、3天過去了,我還沒收到回覆,辭工後閒賦在家,等待的時間變得好長,於是我又在上網搜尋前人的作法,發現交給代辦中心的方式去辦理,會比較容易收到學校的回覆跟重視,是故我開始跟心裡的籃圖跟自己製好的學校比較表交付代辦顧問,而當時顧問也依我的想法需求向我推薦了幾家口碑不錯的學校,果然,很快就得到結果跟入學相關需知與條件。

hippo  images  

我最後選擇了紐西蘭奧克蘭的CROWN INSTITUDE研習觀光課程+6個月的語言課程,這樣的搭配方法,可以讓我在進入正式課程前先練好自己的口語,且可以全力衝刺語言課程後爭取順利直升進正式課程。由於乍來初到,所以特意安排了機場接機的服務,這真是一個明智之舉,到了住宿家庭後,我才知道我住宿的地方進機場有多遠,以往在台灣計算距離的感覺都不能適用在這個陌生的國度了,接著,看著天色慢慢變暗後,又緊接著發現以往在台灣傍晚4~5點天就緩緩的暗了,就算在冬天的短晝,甚至5~6點就可能全暗了,而在這裡,7~8點天還光亮著。這裡的氣候跟台灣四季相反,但氣溫還算宜人,就算冬天室內都有暖氣,只要出門時將保暖的大外套帶上就可以了。倒是中午時候,奧克蘭容易突然一陣無預警的雨,不想濕身的話就得在包包裡多備把傘或雨衣了,但傘最好能抗強風,因為奧克蘭市區的道路大多像是Crescent狀的高低爬坡道路,風一來都像把刀,很強勁,我在奧克蘭期間已折損了三把雨傘。

 

532385_10151244726247977_1792829083_n(copy)  auckland-harbour-sailing  

我前後一共換了三任寄宿家庭,前二任是透過學校找的,因為中間有返回台灣,第三任是我自己在教會找到的。第一任的烘媽是獨居的奶奶,小孩都已長大各自有家庭,所以有多出的房間可以讓我寄宿。這個老奶奶是英國的移民,很注重我平時跟她談話時的發音,因為在台灣學美式發音的我們,在大英國協的國家裡要發正統英國腔,所以我常常被糾正不但帶了台灣腔的英文,還混了美式發音,剛回國時我還跟朋友談起,自嘲是台英混血呢!紐西蘭當地人很崇尚自然,不喜太多束縛,這點由他們的穿著跟日常習慣就可瞧出一點端倪。他們不喜穿包鞋,身上的衣著也大多是寬鬆型的,除了正式的套裝外,所以帽T,脫鞋或涼鞋等,就隨處可見;紐西蘭的太陽很大,日照時間也長,所以我常常在下午課上完後漫步走在有林蔭的道路上,路過有大庭院的住家,往往也可以瞧見主人在晾曬的衣服,若是此時突然一陣雨來,也不會驚動主人家,因為那是『自然現象』,衣服濕了自然會乾,所以當地的KIWI下雨幾乎是不會撐傘的,年輕人大都將帽T的帽子拉起,要不就是快步離去。

p71  p74  

 

紐西蘭的公園很多,平常日的中午,公園的躺倚常常一位難求,你會看到午休時學生在那裡啃著三明治,又或者三三兩兩的情侶在那裡甜蜜約會著,更或者會看到像我一樣躺在那裡睡午覺的悠閒學生,有著微風,有著陽光,還有伴著幾聲小小聲的鳥鳴狗吠聲,人處在這兒,我也入境隨俗跟著悠哉了起來,常常一睡都一個小時過去了。

 

奧克蘭的市區集合了港口,美食,夜生活。我最常去的港口邊看著船隻來來回回,跟海鳥分食手裡的麵包,晚了,可以去喝杯小酒後暖暖肚子後再搭公車回住宿。奧克蘭的公車是月票制的依距離分段,買了卡片後只要一個月儲值一次費用,就可以無限次搭乘,我常利用公車搭去附近的海邊消磨假日的午後。

 

一個沒有在賺錢的學生----我,在奧克蘭最常去光顧的飯館就是韓式料理了,奧克蘭市區街上的韓式料理是便宜又好吃的,真是值得大推,那裡常常是三五好友的最佳聚餐地點,除卻韓式料理,若是想念台式米飯,簡餐,就是台灣人開的HIPPO河馬餐館若想要再進階一點的價位,當屬日本燒烤料理,只是相對的價格就比河馬高。此外,若是想更省點,除了自己烹煮也可再往上行至奧克蘭技術學院,不是奧大喔,那裡有間華人開的自助餐館,多打些飯菜回去抵個二餐也是可以的。當初會選擇紐西蘭就是因為它的經濟實惠的學費跟用度,事後也證明NZ是個學習英文便宜又大碗的好地方,值得推薦,回台灣後還時不時想起,儼然已成為我第二個故鄉了。

 

 

 

*專業熱忱免費規劃多國留學申請、遊學方案、免費代辦語言課程、打工遊學、住宿、接機、簽證相關服務請洽

StudyMAP遊學航家- 曼哈頓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 諮詢專線  02-2311-9699 }

營業服務時間:週一~週六 10:30-19:00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星期六公休 &逢國定例假日公休)

 

歡迎加入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studymap99

Facebook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studymap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studymap

Skypestudymap@hotmail.com

E-mailservice@studymap.com.tw

Websitehttp://www.studymap.com.tw/

Blog :http://studymap.pixnet.net/blog

Line ID: Studymap

Address台北市館前路6 11F-2 & 8F-6 (站前新光三越與燦坤3C)

捷運:台北車站(板南線) Z2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