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9月的第一個禮拜,終於踏上很不真實的遊學夢!


 


        一個人的遊學籌備是小慌張地,除了上網google有利的資訊外,再來就是旅行前的深度自我建設!畢竟,這不像是從台北下了台南去讀書,偶爾想起台北的餐廳還可以坐趟高鐵來往,既便利又快速,更沒有所謂的時差!


 


        網路上分享遊學的心得很多,但對於完全沒有任何概念的我來說,這樣的準備似乎有點困難,更何況加拿大的遊學手續繁雜,不過也恰好因緣際會而意外地翻閱到網友的推薦,因此大膽地放手一搏準備撥電話到曼哈頓_遊學航家,跟我接洽的代辦是一位叫Sharon的,人非常親切,重點是笑容滿面絲毫不會讓人感覺到陌生地不舒服強制推銷感,整體看來,曼哈頓遊學代辦中心雖然不大,但是讓我感到十足的安全感,也很主動地幫助我解除任何疑惑給予任何我想了解的資訊


       


         而令人感到溫馨的是,曼哈頓_遊學航家除了事前的貼心叮嚀準備之外,連同學們到了國外之後,依然會保持聯絡且定時關切學員的國外生活,這是讓我深刻與其他遊學的同學交換心得後,感受到負責任的代辦與其它遊學代辦的差別,讓我能夠全心全意的放心出遊,快樂體驗人生的圓夢旅程。


   


        加拿大的天氣很熱,出發前還以為此時已經開始楓葉褪黃,轉而秋冬季節了,因而把帶來的短褲短袖都換上,殊不知這搞笑的想法就在我到達加拿大三天過後,變成冷冽的笑話!加拿大的早晚溫差確實很大,平均一天中,最高溫可以到達21度,最低溫卻可以降至3度!這確實讓我第一個禮拜對加拿大的溫度抱持著,既興奮又害怕的心情,因為在台灣若想要感受到這般的異國風情,你可能要到玉山體驗,再加上之前出國旅遊經驗多半是熱帶島嶼,這對我來說是十足新鮮!


   


        下了機場後就看到我分配到的homestay媽媽來接機,她是加拿大本地人,名叫Maria, 是個非常厲害的烹飪高手,在這裡,每天的晚餐就像是外出吃餐廳依樣地豐盛!當然homestay的成員也都很nice!! 我們會一起分享豐盛的晚餐,一起分享每天發生的趣事,就好像多了一個國外的媽媽一般,她會很關心你的學校狀況及環境適應問題,真的很謝謝曼哈頓_遊學航家讓我遇到了這麼棒的homestay


 


        國外的教育很不同,從小就養成彼此獨立互助的習慣,當媽媽為大家煮完晚餐之後,小孩們會分工合作地把桌上的剩菜剩飯收拾乾淨,並且將髒盤子沖洗乾淨,他們彼此感情很好,既不啞口於向喜愛的人表達心意外,更懂得家庭的相處幽默感!這是與亞州人不同的地方,亞州人尊師重道,且遵循倫理觀念!但對於亞洲家庭來說,有時過甚的道德倫理感讓家庭關係顯得更緊張,而彼此也似乎多了一道彼此的保護膜。是一種無形的距離感,或許這也是外國家庭的好處吧!彼此更像朋友,更像各別獨立的個體,也讓父母和親子間多了互相學習的情感!



        我就讀溫哥華Downtown最大間的國際語言學校- ILSC,這裡的同學和老師都非常的熱情且照顧學生!在這裡台灣同學的分布其實算少,多半是中南美洲、日本、韓國、南非、歐洲等國籍的學生,第一天入學時,會做第一次的測試分發,學校會依照每位同學的level 做適度課程選修及建議!上課的內容也各式各樣,活潑有趣。有時,我們還會搭配校外教學,讓我們更了解當地的文化和食物特色。



 


        到了加拿大遊學,不外乎就是要邊玩邊學,這樣才不虛此行!而且在開心的芬多精下學習成長也更顯得快速!我們每個禮拜都會計劃到各個不同的景點走馬看花,除了吸收當地文化外,更結交許多不同國籍的朋友!如此一來,視野更顯得寬廣,心智也更顯得成熟茁壯!



        加拿大很美,到處都飄散著楓葉,綠油油的樹蔭遍布在每一個鄉鎮、小徑、花園裡,這裡滿是海灘、公園、野生動植物等,喜歡自然或是想遠離塵囂的朋友的確很適合來這裡待上一陣子,好讓心裡頭的雜質都沉澱。來這這裡讓我驚訝的是,溫哥華當地的朋友都非常地和善,就連走在路上眼神對上,都隨即換來親切地問候,Hi, how are you?? J 這對亞洲國家實在是可以學習的地方,任何一個陌生的微笑,都立即能讓你心情好上一整天!



 


        至今已經來到加拿大將近四個禮拜了,還沒急著想家,因為這裡充斥著世界各國的風俗民情,溫哥華是一個很國際化的城市,在這裡不會讓你覺得突兀,來自世界各地的種族,把這裡渲染成一個五彩繽紛的都港,也因為如此,這裡的生活也顯得更多采多姿。


 


         最後更是要謝謝曼哈頓_遊學航家!!因為Sharon細心的在每次諮詢時依照我的需求提供最新學校資訊,並在出國前做了一對一的行前說明讓我出國前更有心理準備也讓我家人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