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的建議之下,決定造訪這個世界獨一無二的水城---威尼斯。從伊斯坦堡飛抵威尼斯的機場時已經是晚上七點了,但是因為機場位於威尼斯城外,所以我必須選擇公車或是水上巴士到威尼斯主島San Marco,當時的我因為覺得坐水上巴士非常的有新鮮感,所以當下沒有考慮的就選擇了水上巴士,但是水上巴士要花的時間十分的久,所以我抵達San Marco的時候已經是九點了。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晚上九點的威尼斯幾乎是漆黑一片,所有的商店都已關門,我的歐洲之行因為不想有計畫規則的牽絆,我都是先看好住宿地點,然後直接到當地再付錢,但因為威尼斯特殊的城市景觀,所有的巷子十分的複雜及狹小,地圖在那裏根本是沒有作用的,我繞了很久根本找不到我看好的住宿地點,且路上的行人十分的稀少,能聽到的就只有自己鞋子敲在古老石板上的聲音,當時的我真的有種緊張的感覺,我真的不知道威尼斯的當地住戶們都去哪了?然後我只好隨意選擇了一家hotel入住,一晚要60歐,對於不喜歡住hotel的我真的是好貴阿!!!但是無奈之下,還是check in了,且如果要使用無線網路每小時還要付上5 L ,所以強烈的建議,如果未曾造訪過威尼斯,到達威尼斯的時間盡量要選擇白天,要預留自己有可能會在威尼斯迷路找不到住宿地點的窘境唷!!!


  



   第二天的我,馬上check out 尋找下一個住宿地點,我找到一家女生六人房一晚只要18歐的hostel(附早餐),在hostel裡我認識了一個來自阿根廷的女生,這也是我喜歡一個人去旅行及住在hostel的原因,在獨自旅遊的過程中,很多時候是獨自面對很多的問題,且在hostel裡你可以認識到世界各地跟你一樣同為背包客的人,我們相偕出遊,同逛威尼斯,不同國籍的人,相逢在同一家旅館,共同擁有短暫的幾天回憶,是有緣,也是運氣!!!^^ 這不就是人生嗎!?


  



    威尼斯真的是一個讓人可以回想再三的城市,所有的道路都是古老的石板子地,走在威尼斯的街道上彷彿自己是古人一般,在路上你看不到所謂的車子”,只靠步行,或是串連在城裡水道,冬天的威尼斯遊客沒有那麼的多,取來代之的是一種寧靜的美感,一座巨大的水城,處處聽的到潺潺水流聲,站在港口面對廣大的海和海中的燈塔,我常常在想,站在過去和未來的中間我們,可以為自己創造怎樣的歷史?就像威尼斯著名的歷史背景,在博物館裡保有了威尼斯城的過去,這座城市曾經發了過無數次的戰爭,人類的歷史在保衛和侵略中被創造,相對於我們,想要去留學遊學的我們也是一樣吧!!!我們打開了自己的大門,接收了不同的文化,自我的價值與視野也像威尼斯城一樣寫在自己的歷史中唷^^


 



威尼斯另外還有一些外圍的島都有其不同著名的地方,都十分值得一訪唷!!!


Murano: 以琉璃享有盛名的MuranoSan Marco港口每天都有船班可以到達唷!!!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其實在巷弄內的牆上都有標明你要到達的主島的名稱,所以其實只要follow那個指標,你想要去的地方就很容易被找到了,所以當你迷路時,不妨看看抬頭看看那指標,很快的你就會找到自己的方向嚕^^


  



      在威尼斯之後若還想造訪其他的歐洲城市,可到威尼斯火車站詢問唷!!!也可以選擇臥舖火車,在火車上過一晚,也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唷^^



    



*專業熱忱免費代辦申請語言課程、住宿、接機、簽證…相關服務請洽


StudyMAP 遊學航家- 曼哈頓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 諮詢專線  02-2311-9699 }


MSNstudymap@hotmail.com


Skypestudymap



Facebook studymap-曼哈頓遊學航家



Emailservice@studymap.com.tw


Address台北市館前路6號6樓之5(新光三越與燦坤3C旁)


 


更多其他學校實景照片,請點選部落格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