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育珺同學分享的照片,陽光看起來超舒服的~~!! 快來看看育珺分享的學校與寄入家庭生活~

 

人生就是拼命的奔跑然後華麗的跌到 轉至安柏兒的旅遊夢

 

我的 Vancouver Homestay 溫哥華寄宿家庭

 

一早起床這已經是我來的第三天了~目前適應得還不錯

4/17因為台灣機場跑道不夠的關係所以延誤1小時,到了Vancouver又等行李等了半小時,一直很怕home ma(Dale)等太久~又沒帶台灣SIM卡來,最後在機場看到的居然是哥哥,讓我懷疑了一下~因為信上是說媽媽要來,但讓他等這麼久也讓我有點汗顏

從機場到家裡大約40分鐘,哥哥一直很努力地想找話題跟我聊,但我的溝通能力實在有點差,但有時候用非常簡單的單字形容我還是聽不懂XDD但我還是很努力跟他聊天~!!

  

到了家來開門的是位年輕男性!!!她是姊姊的男友Mike

(Mike人非常好每次都我聊天都慢慢地解釋而且我不用說太多他都懂)

 

因為到的時間已經晚上10點左右home ma就讓我放下行李先為我家紹家庭成員,爸爸Luigi因為很晚了,所以睡了~家庭成員有哥哥(Antonio)、妹妹(Michela),還有一隻7歲的爺爺狗非常愛撒嬌!!

(看到我走過去會自動翻過去要我摸他XDD)

  

 

媽媽Dale一進門就問我累不累餓不餓~在飛機上只喝半碗粥的我就先嗑了蘋果,媽媽也稍微為我介紹一下家裡的使用規則,廁所我跟姊姊共用,要隨手關燈,衣服一個星期洗一次,廚房我都可以用但要小心瓦斯,家裡的門禁鎖使用方式等..

  

我在台灣擔心的無wifi可用,上網限制流量,或是一張A4的使用守則都沒發生,問其他同學也都沒有遇到以上的狀況,全部都是wifi吃到飽!

這是我的房間~也比我想像的大很多

  

  

  

1.()這張是在我調時差下的傑作早上5點,房間還有對外窗(外面是公園)

2.()客廳,我們吃完晚餐會一起看冰上曲棍球或是電影,雖然我滿頭問號????但還是會很認真地看

 

4/18隔天媽媽也請姐姐教我坐巴士?如何到學校?連SIM卡都帶我去辦,辦卡片整整等了半小時都沒有怨言人真是太好喇!!!

中午我就一個人在市區瞎逛,但因為沒做功課所以逛不到1小時就回家了,回家後我告訴自己說的和家人多聊天,就在後院坐下來跟Dale聊了2小時(每天回家我都會堅持跟Dale分享今天發生的事情)

聊這裡接待過什麼國家的人、我家的家庭成員、Antonio,Michela的工作,我在台灣的工作等.......等什麼都能聊~雖然有些單字無法理解但我們有萬能的手機在必要的時候稍微翻譯隔天也問我有沒有什麼安排?沒有的話就跟他們一起去採買逛街!

 

第一個晚餐就是吃手工PIZZA~真的非常美味可以媲美台灣很多美式餐廳名店

(Dale有規定餐桌上不能用手機,所以就沒有拍照囉)

  

早餐也有多樣化的選擇吐司、起司、優格、水果、牛奶、麥片、咖啡

晚餐大多吃各式義大利麵

這是第三天早上吃的吐司蛋!非常的美味~在家裡的後院曬著太陽和所有的家庭成員一起吃早餐聊天 (照片裡的是爸爸Luigi) 平時自己弄都吃吐司比較多,因為我早餐不能吃太甜會胃食道逆流

   

  

Dale說在Sunday會吃比較好要慰勞一個星期的辛苦~第一次就吃BBQ嚇死我也 好感動

  

第一天晚餐還有配紅酒~後來才發現這是爸爸自己釀的好喝喔!!!(紅酒天天有隨意喝 但我不喝酒所以天天喝開水)

(有一天我發現他在洗好多大瓶子好奇心驅使下發問,爸爸居然帶我去看他釀到一半的酒跟他的小小酒窖!!!!Amazing )

   

媽媽是當地人,爸爸是義大利人,爸爸有吃餐後甜點的習慣所以我也一起吃喇

大到草莓派加冰淇淋,小到巧克力或我送的鳳梨酥,天天不會缺少

  

每個家庭有每個家庭需要遵守的細節,如果可以照著他們的生活習慣走你也可以和他們處的很融洽

我有跟其他同學聊過,他們說我的家實在太棒了~可遇不可求如果我要搬出來一定要通知他

可能不是每個同學都樣我如此幸運住到這種家庭~但大多數的都很不錯!!

這裡的寄宿家庭非常成熟,光ILSC就有幾千個學生大多數的同學都住在寄宿家庭

多數的同學都表示會續住,有時候也會羨慕菲律賓家庭的同學因為有中國菜可吃XDDD

Dale會一個星期煮一次米飯給我吃XD但都配怪怪的東西像是義大利麵或牛肉片

不過我已經很感動了!! Vancouver是一個很中國化的城市,如果思念家鄉味你可以在很多地方吃的到

█ 謝謝育珺精采的分享餒真的超鉅細靡遺,重照片就感覺到寄宿家庭的溫暖氛圍了!! 


◤延伸閱讀

☛ 我想了解 ILSC 溫哥華 語言學校 請點:  http://goo.gl/oobsUI

☛ 看更多學生們的遊學留學心得分享: http://goo.gl/3Seppo

☛ 我要問問題! 請點: http://goo.gl/E0REKl

 

*專業熱忱免費規劃多國留學申請、遊學方案、免費代辦語言課程、打工遊學、 住宿、接機、簽證…

 

   ➜ 相關服務請洽:

 

   StudyMAP遊學航家- 曼哈頓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官網 Website:http://www.studymap.com.tw/

 

  { 諮詢專線 02-2311-9699 }

營業服務時間:週一~週六 10:30-19:00
(每月第二第四個星期六公休 &逢國定例假日公休)

 

 Address:台北市館前路6號 11F-2 & 8F-6 (站前新光三越與燦坤3C旁)

捷運:台北車站 (板南線) Z2出口

 

skype:studymap@hotmail.com 

E-mail:service@studymap.com.tw
Line ID: Studymap

 

 ➜ 歡迎加入:  

 

      

arrow
arrow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