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國遊學的時候,認識了住在伊斯坦堡的同學,在他們的極力邀約之下,經過友人的幫助,成功拿到了土耳其的簽證。(不然一般來說,在免簽進入英國的狀況下,是不得從第三國獲得簽證的)

在網路上訂了easyjet的機票飛往伊斯坦堡的亞洲機場,這是我一個月旅遊的起點,土耳其的同學真的十分的好客,在那裡的期間,吃住我都沒有花到錢,都是朋友支付,真是太感謝他們,也期待他們有一天能來台灣,換我好好的招待他們。

土耳其多數的人都信奉回教,但是在那裡的時候發現一切並不如我所想像,並沒有非常多的婦女遮蓋臉部,電視上也常見穿著比基尼的女郎的廣告,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問了我的同學,他們告訴我,的確過去的土耳其十分的保守猶如中東回教國家,但是現在已經漸漸的趨向自由與開放,這也大開了我的眼界,以前所學的知識在沒有增長的狀況下,容易變成一種文化上的偏見,真的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阿!

 

土耳其人十分的重視早餐,他們的早餐十分的豐盛跟多樣化,在餐廳內到了下午兩點,你還是可以點的到他們的傳統早餐唷!!!土耳其人非常自豪於他們的食物,有機會到土耳其一定要多嚐嚐 ^^,直到現在我也十分懷念土耳其豐盛的早餐。

 

另外特別注意的是,回教國家是不吃豬肉的,在土耳其裡幾乎是找不到會烹煮豬肉的餐廳,且他們在吃東西的時候是不交談的,必須等嘴巴裡的東西吃完才聊天,這些小禮節,也是不同文化的一部分嚕^^

到了伊斯坦堡一定得到他們的藍色清真寺、聖蘇菲亞教堂一遊,巨大的清真寺建築,真的有直達穹蒼的感受,聖蘇菲亞教堂融合了回教與基督教的歷史,這也是很令人驚艷的一部分,除此之外,到處都會有清真寺,很特別的事是清真寺一天會播放5次的廣播,吟唱著歌曲,希望人民可以到清真寺裡做禱告,所以一開始的時候會真的覺得挺有趣的,不同的文化下,有種不同的生活,塔克辛廣場是伊斯坦堡最著名的商圈,價格上也不貴,不論是平日或是假日都有許多的人潮。

 

還有土耳其有著名的算命咖啡,口感非常的重,他們是利用喝完咖啡後,留下咖啡底部的渣,在將杯底朝上反蓋,等咖啡冷卻之後,利用杯裡的紋路來算命!!!相信嗎?來杯土耳其咖啡吧^^

 

 伊斯坦堡有亞洲區和歐洲區,除了有世上唯一一座橫跨歐亞大陸的橋之外,也可以使用渡輪橫過博斯普魯斯海峽來作為交通工具,海峽畔有許多的咖啡店,悠閒的人群與古老的建築,十分的有異鄉風情唷。因為有幸獲得同學的邀約,所以住進了當地的家庭,也享受到當地的生活,也讓我對土耳其的這個國家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大部分的土耳其人都是十分友善且熱情的!

 

伊斯坦堡是一個十分古老的城市,市內有許多的古建築可以參觀,景色十分的不同於歐洲及東亞,因此是真的很值得一訪的城市,再加上土耳其人對遊客十分的熱情,所以在伊斯坦堡裡遇見當地人跟你搭訕是十分常見的,且土耳其人的英文程度也不是特別的好,但是如果單獨旅遊的話,建議還是需要事先做好功課的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伊斯坦堡的交通是著名的擁擠與糟糕,所以到伊斯坦堡旅遊時遇到他們交通大打結的時候,我們就發揮旅行者的精神吧!!! Enjoy everything ^^

 

 

 

*專業熱忱免費代辦申請語言課程、住宿、接機、簽證…相關服務請洽

StudyMAP 遊學航家- 曼哈頓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 諮詢專線                02-2311-9699         02-2311-9699 } 

MSNstudymap@hotmail.com  

Skypestudymap 

Favebook studymap-曼哈頓遊學航家 

Emailservice@studymap.com.tw 

Address台北市館前路6號6樓之5(新光三越與燦坤3C旁) 

 

更多其他學校實景照片,請點選部落格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