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幸在我出國之後,政府就發布了旅遊愛爾蘭90天免簽證的消息,所以馬上定了英國飛愛爾蘭的機票(2月初,約50左右)。值得注意的是英國對待愛爾蘭人十分的友好,從機場的出入關就可以知道,當我從都柏林飛回英國的時候並不需要填寫入境卡,從都柏林飛回入境英國的有一個特別的通關,只需要把登機卡繳回就可以入境了,所以持免簽入境英國的同學們要特別注意,海關並不會在護照上蓋任何的日期證明章唷^^

 

愛爾蘭人的的確確是一個十分友好友善的民族,剛入都柏林海關就感受到愛爾蘭人的熱情與友善,由於免簽是新規定,海關人員就對我說了一句” ok, you don’t need Visa.” 就對我揮揮手笑笑的說你可以走了 “ enjoy Ireland ” 當下我跟我的朋友就對愛爾蘭深深的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我們也在公車上問路,公車司機都是不厭其煩的對我們解說我們的目的地,常常是整車的乘客等著兩個台灣女生問完路,我跟朋友拿著地圖走在戈耳威的路上,更是有一位老太太主動的停下腳步,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忙,這也是我對於愛爾蘭旅遊極其推崇的原因,甚至我也跟我朋友約好要再回去一次---擁有自然人文情懷的愛爾蘭。

 

都柏林是一個港口,也是一個古色古香、充滿詩情畫意田園式的都市,利費伊河穿過都柏林,為都柏林注入了生命力,另外愛爾蘭的傳統音樂及傳統舞蹈在世界上十分的享有盛名,所以在都柏林的酒吧裡,你可以聽到夜夜吟唱的傳統音樂,及十分融入傳統特色的現代搖滾樂,更具特色的愛爾蘭傳統踢踏舞也可以輕易的在吧裡面欣賞的到,到了愛爾蘭、到了都柏林,別忘了到酒吧裡來上一杯傳統的guiness和欣賞聆聽他們的傳統舞蹈及傳統流行音樂,融入當地生活文化,嘗試做個道道地地的愛爾蘭居民。

 

經過兩天都柏林城堡、我最愛的古老城市的建築的洗禮,第三天我們前往愛爾蘭西邊的大城市戈耳威,我們在都柏林買了來回15歐的巴士票,經過了3小時到達這個讓我們驚為天人的大城市,雖說名為西部大城,但是我的感覺它就像一個非常可愛的小鎮,鎮上沒有高聳有如都柏林的建築,取而代之的是一個讓人覺得很溫暖且離世界很遙遠的小鎮,我想那裡的華人並不多,所以當我們拉著行李箱走在路上,常常會引來很多居民的目光。

 

一下巴士,正對面就是當地的旅遊服務處,裡面有十分豐富的旅遊資訊,服務人員更是親切的介紹我們很多很便宜的當地tour,愛爾蘭有許多的湖區,跟蘇格蘭的高地湖區比較起來是沒有那麼的雄偉,但是就是有種溫馨小巧的可愛,自然的風光讓我們真的覺得愛爾蘭的空氣真是新鮮的不得了阿^^ 我們當下就購買了tour的票(10歐來回),我們一直覺得超值回票價,我們造訪了湖區,開進愛爾蘭自然的風光景色裡,更看見了一個很像童話裡才會出現的小古堡,就坐落在湖畔旁!!!

 

戈耳威的購物也十分的方便,當地有許多大小不一的mall,價格也十分的低廉,更有特色的是他們的戒指,愛爾蘭有個知名的圖案--兩隻手上捧著愛心,有的上頭還有個皇冠,雙手代表友情、愛心代表love,皇冠代表忠誠,源自於Claddagh Rings不論是紀念友情或訂婚戒指,愛爾蘭人都會送上Claddagh RingsCladdagh Rings故事發生的地點就是Galway市外名為Claddagh的小漁村。來這裡遊玩一定也要待一只回去呢,另外有趣的是,如果將戒指反帶(愛心是反過來的),這就代表你/妳還未有男友或女友!!!所以可以仔細瞧瞧當地人手上的Claddagh Rings,一窺究竟唷^^

 

愛爾蘭擁有自己的語言---愛爾蘭文,但是他們日常的生活都是使用英文,至於愛爾蘭文什麼時候使用?根據我們跟當地人詢問的結果,他們的學校裡都有教愛爾蘭文,但是基本上老一輩的人都能用愛爾蘭文溝通!!!但在著名的景點和機場裡的標示是英文和愛爾蘭都有的唷!!!

 

 

*專業熱忱免費代辦申請語言課程、住宿、接機、簽證…相關服務請洽

StudyMAP 遊學航家- 曼哈頓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 諮詢專線                02-2311-9699         02-2311-9699 }

MSNstudymap@hotmail.com

Skypestudymap

Favebook studymap-曼哈頓遊學航家

Emailservice@studymap.com.tw

Address台北市館前路6號6樓之5(新光三越與燦坤3C旁)

 

更多其他學校實景照片,請點選部落格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