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開始選學校的時候還真的是很頭大,但是幸運的是夢想中的美國已經是
既定要去學習英文的國家,所以不用再拿著世界地圖在那邊射飛鏢或是吐葡萄籽來
決定了。

 

     Texasroadtrip  2  
  
         原本是想要一開始就選擇印象中的紐約的時代廣場大蘋果或是加州洛杉磯好萊塢,
或是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夜未眠,因為這3個地方實在是可以在電影中得到太多繽紛資訊了,
也無意中讓人好嚮往吶。沒想到後來還是選擇了電鋸最多的德州了因為我的遠方舅舅在
美國德州開餐廳一切都穩定也不錯,於是爺爺奶奶退休后也選擇飛到美國德州去定居….
人生吶…當初想出國唸書的念頭也是表姐提的,但是當表姐聽到了德州的恐怖電影故事后,
由於是想要自己一個人去的她,突然熊熊之間改變了想法,於是我成功的說服了我家人,
我也可以尾隨同行了。想想那時候的狂喜,現在翻譯過來可是人身的大確幸。實在是開心
啊啊啊啊啊!

 

       行前做足了功課,並且2人同行,也幫助了我更認識原來我的枕邊人不愧是台大的高
材生,呃呃....該怎麼說呢,因為表姐要我去考汽車駕照,那時候我其實早已經考到了,
哈哈哈哈,因為早已聽說美國的路很大,所以騎腳踏車或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會是一種折
磨,但是相反的也會是一種特別的享受和體驗。

 

回歸正題,行前的健康檢查,還有機票訂位,學校入學確認,入學住宿,機場接送這些細節
都是很重要的,如果不是自己很細心的同學們,我真心的希望這些都交由留學遊學專業代辦
中心來處理,不然到時候的出包就恐怖了…


        當然起初在學校申請的過程中,我們也是走訪了很多家代辦的公司,但是我們因為有
鎖定心裡想要的學校,所以我們只需要按照時間繳交證件,照著標準行程來,所以我們當時
並沒有碰到什麼出捶的烏龍啦。

        到了當地,剛開始我們是去學校住宿,但是才發現原本學校是分配我們4個人一間宿舍,
但是所有非英語系國家的學生都會被分配和3個當地的美國學生居住,哇咧,我不要離開我的
表姐啦,嗚嗚嗚,然後又因為人數暴多,所以又告訴我們要把我們分配到8個人一間的宿舍,
問題是廁所只有一間哦(一間哦….8個人早上起來Share一間廁所,其實我有點不習慣,我和
表姐對看之後都有點圈圈叉叉的。當然之後我們也就在商量之後,在學校附近的公寓租了一間
房子,每天走路上課還蠻方便的哦,腳程大約10分鐘!當然德州的消費相較之下真的比較便宜,
所以我們也會把留學的第一站放在這裡。

 

 

     34  

 

      為了想要在開學前自助旅遊(達拉斯,休士頓,聖安東尼奧,奧斯丁),於是在秋天開學
的我們,在暑假就飛到了德州,我們想要來個先體驗一下美國啦。其實我們都是大學畢業生了,
也可以直接申請大學,但是我們因為聽了很多過來人的經驗,所以希望可以先從當地的語言學校
開始練習我們的英文,果然不錯,以為自己英文很好的自己突然到了美國覺得好像說不出話來了
,所有的句子都卡在喉嚨,然後開始用肢體語言和眼睛說話,OH My…好險這裡是語言學校,我可
以加強自己的聽說讀寫,啊不然如果直接是大學部,我怎麼辦??

 

 56  

           
                      

     到達這裡,再算空氣都覺得特別不一樣的我們,突然覺得啊怎麼德州那麼大,就算等公車都
是那麼的期待,德州州立公園,傳說中的六根旗樂園,牛仔牧場風光,牛排奶昔薯條大到爆炸的
分量。哪裡的風俗民情其實很渾然天成,好山好水好風光,是個非常單純,治安良好又可以學習
英文的環境,喜歡大自然的你,喜歡單純的你,想要好好休息的你,需要寧靜環境寫作的你,個
人覺得這裡是個適合你的地方

 

7  

       

arrow
arrow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