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不敢相信我已經在美國自己獨立生活了將近五個月,現在想起還覺得像是一場夢。

 

從計畫要出國念書到開始行動,一拖就是將近兩年的時間。這段時間真的很謝謝曼哈頓時常打電話來關心我,讓我在工作忙碌之餘,不曾忘記出國念書的夢想。出國念書感覺好像簡單,但是要踏出這一步卻是需要下定很大的決心,此外找到一間值得信賴的代辦也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我真的很幸運可以遇到Ingrid和曼哈頓,因為一場留學出國講座,讓我看到曼哈頓的專業,也讓我非常放心的把所有出國事情都交給Ingrid處理。從確定要出國開始申請學校,到填資料辦理美簽訂機票,還好有Ingrid不厭其煩的幫忙和再三叮嚀,讓我順利辦好所有出國文件並展開我的美國念書之行。

 

由於擔心自己英文程度不夠,決定先去舊金山唸ILSC語言學校,因為學校學生並不多,所以採取小班制,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同學聚在一起,一起上課一起出去玩,這種經驗真的很特別。雖然剛開始來到美國相當不習慣,除了天氣很冷、HOMESTAY離學校很遠和同學也不熟,常常讓我想要放棄回台灣。不過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我完全就是愛上這個地方。舊金山不但有很多好玩並且有名的景點外,交通也很方便。但對我來說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放學後同學聚在一起聊天並煮自己國家的特色料理,唱歌聊天跳舞喝酒,這些回憶真的很棒。

 

 

雖然唸語言學校可以在玩樂中快樂學習英文,但是想在短時間增進英文實力有點困難,我不想讓自己忘記來美國念書的初衷,所以雖然不捨,但還是決定轉學,提前來到UCIExtension英文課程,再次感謝Ingrid支持我並且幫我辦理好所有繁瑣的轉學手續,因為太晚報名等待候補讓我一度有點灰心,但在Ingrid的努力之下我順利進入夏季班的ESL課程就讀。

 

UCIESL我只能說我真的是很扎扎實實的上了十週英文課程,每位老師都很用心的教學並且準備許多課外補充講義,也許在這裡和同學的感情不像在語言學校一樣這麼的深厚,但是卻可以在英文課程中得到滿足和成就感。因為踏實的學習英文,讓我終於順利通過多益考試。不過在UCIESL課程的阿拉伯人真的非常非常的多,所以一定要有十足的耐心,不然常常上課會被吵得讓人想崩潰。接下來,我會繼續在UCIBusiness English課程,雖然Irvine的交通超級不發便,但是生活環境和品質卻讓我非常地享受和喜歡。

 

 

在異地生活真的不是件輕鬆容易的事情,但是能夠出國念書絕對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情。真的很感謝曼哈頓的Ingrid這一路上給我的幫忙,每當我有問題只要傳Line,沒有時差沒有距離的的幫助我解決每一個問題,如果沒有Ingrid我可能早已經收拾行李回台灣了J

 

 

arrow
arrow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