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松濤/報導 

102724020  
看準「下班後商機夯」潛力大,弘光科大積極推動芳療美體教
102724022  
昆士蘭芳療學院校長Rhona 親自示範臉部芳療,展現專業技巧。

 

  弘光科大瞄準海內外芳療市場商機潛力無限,18日在澳大利亞官方代表及澳洲昆士蘭芳療學院(MSQ)見證下,與澳洲皇家芳療師協會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學生畢業後如選擇赴澳就讀,可取得國家專業證照,不僅海外就業薪資翻漲,國內求職更是炙手可熱,學生均表示,有機會願意嘗試。 

 簽約儀式特別邀請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貿易暨投資駐台灣辦事處代表與會,昆士蘭芳療學院(Massage School of Queensland,簡稱MSQ)校長Rhona McKay也親自出席,另外包括中華民國美容職業工會聯合會、台中市美容業職業工會、高雄市美容業職業工會等單位理事長,以及知名美體沙龍業者彭村梅、佐登妮絲等公司高層也都參與這場盛會。 

 弘光科大副校長易光輝指出,近年來國人工作及生活壓力大,不少民眾下班後希望尋求適合管道紓壓,因而衍生出所謂「下班後商機」,其中芳療美體講求身心放鬆,可減低神經緊張與焦慮,讓全身體內外都能達到充分休息舒緩效果,無論男性或女性都十分適合,獲得廣大上班族好評,海內外市場商機十分龐大。 

 但因坊間芳療師證照五花八門,讓不少民眾莫衷一是,為此,澳洲皇家芳療師協會取得昆士蘭芳療學院正式授權,在亞洲各國推廣正統芳療學程,經與弘光科大洽談後,雙方昨在各界見證下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弘光學生在校內所修習的學分,將可與MSQ辦理部分抵免,畢業後可前往澳洲校區補修學分,經通過職能審核標準後,即可畢業並取得澳洲政府所頒發的「四級證書」就業證照。 

 Rhona McKay表示,該校位於澳洲黃金海岸,成立迄今已經26年,是澳洲註冊登記的職業教育訓練機構,同時也是該國少數可合法招收海外學生的教育單位,課程內容著重實作,講師群的業界經驗更是超過10年,是澳大利亞極富盛名的芳療訓練學校之一。 
 澳洲皇家芳療師協會(RAFA)總監張志成則指出,所謂四級證書等同於國內勞動部所頒發的技術士甲級證照,是澳洲政府所認可最高等級的國家職業證照,一旦取得執照,不僅是就業的保障,與台灣業界平均薪資約2.5萬元相較,更是翻漲數倍,非常值得國內學生到海外挑戰,賺得人生第一桶金。 
  
 台中市美容業職業工會理事長廖秀瑩也指出,國內勞動部正積極研擬芳療師專業證照制度,有意借鏡澳洲政府推廣芳療的豐富經驗,而弘光與RAFA簽約後,勢必也會帶動國內培育正統芳療人才的風氣,對消費者而言具有正面效益,「彭村梅」總監王霈喬也認為,導入證照制度是未來的趨勢,若能與國際接軌,對學生而言等於提升附加價值。 

 妝品系宋同學則表示,出國進修的確是畢業後的規劃之一,雖然海外就業薪資很誘人,但本身也得先具備良好的外語溝通能力,另一名張同學則認為,澳洲的芳療傳統很悠久,相信可以學到很多專業知識,而考量海外求學所費不貲,這項合作協議能結合打工遊學,的確十分具有誘因。 
 

【中央網路報】
 
c30.gif
 
 
 

*專業熱忱免費規劃多國留學申請、遊學方案、免費代辦語言課程、打工遊學、住宿、接機、簽證相關服務請洽

StudyMAP遊學航家曼哈頓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諮詢專線  02-2311-9699 }

營業服務時間:週一~週六 10:30-19:00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星期六公休 &逢國定例假日公休)

 

歡迎加入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studymap99

Facebook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studymap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studymap

Skypestudymap@hotmail.com

E-mailservice@studymap.com.tw

Websitehttp://www.studymap.com.tw/

Blog :http://studymap.pixnet.net/blog

Line ID: Studymap

Address台北市館前路6 11F-2 & 8F-6 (站前新光三越與燦坤3C)

捷運:台北車站(板南線) Z2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