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不少人到國外打工旅遊,像是澳洲、加拿大…等地,都是年輕人選擇的地點。筱珮也打算到澳洲打工度假,期望能夠讓自己開開眼界。不過,一張保單都沒有的筱珮,被朋友建議,出國在外還是需要個保險來保障自己吧!筱珮想說,這樣的話,是不是應該選擇旅行平安險來投保,保障自己在國外的風險呢?

 

【旅平險保障 最高保期為180天】

由於旅平險的保費並不算太貴,因此不少民眾會在出國時購買相關商品來加強自己的保障。不過您可知道,若您出國時間超過180天,旅平險並沒有辦法將保障期限延長。因此如果您出國時間超過180天且中間不會回來,旅平險並不是適合您的商品選擇。

 

保險業者也指出,旅平險承保範圍為旅遊、遊學、商務差旅,提醒民眾特別留意,「打工」不在旅平險承保範圍內。因此建議計畫出國打工的民眾,應該購買一般的意外險來強化自身保障,若有需要,應該要再加購壽險與醫療險。

此外,中國人壽也指出,若是計畫旅遊兼打工,因為天期通常較長,且若只保旅平險,發生理賠情況易有爭議,建議購買意外相關險種以強化自身保障。

那麼或許您會想,我能不能在旅平險保障期間滿後,再加買一次旅平險商品呢?中壽回覆,如果是在旅平險的承保範圍內,民眾回台重新申辦,都可以購買。不過前提就是民眾必須要回台辦理,如果民眾人還在國外,而上一張保單的保險效期已經滿180天無法再延長,那麼將無法再購買一張新的。

 

【出國天期超過180天以上 建議搭配一年期意外險】

那麼您或許會想了解,如果出國超過180天且中間不會回來,應該選擇甚麼樣的商品好呢?產險公司建議,如果出國天期要到一年的話,建議搭配一年期的意外險。由於保費並不會太高,因此不用擔心保費高得無法負擔。一年一約,如果隔年沒有要再前往打工,那麼只要通知保險公司不續保即可;如果需要再出國打工,那麼也只要繳交保費,即可再享有一年的保障。不過業者也提醒,一年期的意外險和所有保單一樣,會有核保的程序。

 

【打工期間四處玩 旅平險依然有保】

另外對於許多到海外打工的民眾來說,也想了解如果只單純購買旅平險,在出國打工旅遊期間如果還去了別的國家遊玩,若不幸發生了意外,可以申請旅平險的理賠嗎?

保險業者指出,若是以旅遊、遊學、商務差旅為目的的保戶,建議如果在海外臨時變更旅遊目的地,最好通知保險公司辦理契約變更,以免發生理賠情況時會有爭議。理由是因為有些列為紅色警戒的國家,保險公司可能會不予承保,因此您的保險權益可能會喪失,這個部分一定要注意。
而中信人壽則回應,以遊學的保戶來舉例,如果在遊學期間到了另外的國家(假設在英國遊學,跟朋友跑去法國玩),其實即使不通報保險公司,若不幸發生意外,仍然可以申請旅平險的理賠,且這樣規定是由金管會發出,因此保戶可放心。

 

【旅平險只保突發疾病 治療中舊疾不能賠】

在這裡也要提醒有舊疾的民眾,由於旅平險所承保的醫療疾病看診範圍只限於「突發疾病」,也就是說被保險人在發病前180天以內未曾接受治療,且需即時在臺灣以外地區的醫療機構治療始能避免損及身體健康之疾病。因此無論您是出國遊玩還是遊學/打工,如果在出發180天內有仍在治療中的疾病,那麼在海外看診將無法申請理賠。不過若是該疾病在台灣已經治療完全痊癒而在國外再度發生者,則將也可以被視為突發疾病。

中信人壽提醒,市面上的海外旅平險,大多保障的是旅遊期間的意外身故、殘廢與意外傷害醫療,建議最好再附加旅遊期間的突發疾病住院醫療、突發疾病門診醫療等項目以涵蓋疾病保障。當然也建議尚未規劃完整保障的民眾,不妨在投保壽險主約時主動附加意外傷害險及意外傷害醫療險與實支實付的醫療險,除了在出遊時保平安,也可為日常生活中可能發生的意外多加一層保障。

一般意外傷害保險與旅平險比較

  一般意外傷害保險 旅行平安險
保障期間 一年一約 依保險單上所載日時為準,最高可保180天
保費 較低 依日數及保額而不同
保障內容 僅為基本意外傷害,包含意外身故、殘廢與意外傷害醫療 包含意外身故、殘廢與意外傷害醫療,可另外附加突發疾病住院醫療、突發疾病門診醫療
特色 保障內容含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殘廢保險金 保障內容含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殘廢保險金

資料來源:保險業者

 

【旅平險掌握四要 連假旅遊更安心】

另外兒童、清明雙節連假將於下周到來,針對有外出計畫的民眾,中壽也提醒,在投保旅平險時,不妨也將「四要」原則作為投保的參考,包含保障範圍要完整、保額要充足、國內旅遊也要保還有國外旅遊要有海外急難救助,尤其是代墊醫療費用服務。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資深協理蘇錦隆表示,投保旅平險首要考量為保障範圍要完整,檢視是否涵蓋意外所致之身故、殘廢、重大燒燙傷、實支實付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之住院、門診及急診等保障範圍。

而在保額的部分,建議民眾可考量自身財務上的負擔,包含需為家人準備多少生活應變金以及是否還有剩餘房貸、車貸等,來決定生命保障的保險金額。

蘇錦隆也提醒選擇國外旅遊的民眾,千萬別忽略海外急難救助及代墊醫療費用的服務。他指出,海外醫療費用可能較臺灣高出許多,民眾因海外突發意外及疾病就醫,收到高額帳單時,身上的現金恐不足以支付。因此,若選擇有提供海外急難救助及代墊醫療費用服務的業者,可以避免保戶為籌措資金而奔忙。

 

 

*專業熱忱免費規劃多國留學申請、遊學方案、免費代辦語言課程、打工遊學、住宿、接機、簽證相關服務請洽

 

StudyMAP遊學航家曼哈頓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諮詢專線  02-2311-9699 }

 

營業服務時間:週一~週六 10:30-19:00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星期六公休 &逢國定例假日公休)

 

 

 

歡迎加入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studymap99

 

Facebook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studymap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studymap

 

Skypestudymap@hotmail.com

 

E-mailservice@studymap.com.tw

 

Websitehttp://www.studymap.com.tw/

 

Blog :http://studymap.pixnet.net/blog

 

Line ID: Studymap

 

Address台北市館前路6 11F-2 & 8F-6 (站前新光三越與燦坤3C)

 

捷運:台北車站(板南線) Z2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