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 IN BOSTON



當初計畫一退伍就要出國遊學,看看外面的世界,經過了朋友的介紹,所以我找到了曼哈頓遊學航家,原本以為申請流程需要點時間,沒想到退伍過後一個多月,他們就有效率的幫我辦妥所有事宜,讓我能毫無顧慮的出發。


到了波士頓之後,他們還是密切的關心我,跟我保持聯繫,我有什麼問題,他們也都能及時幫我處理,解答我的問題,真的很感謝曼哈頓遊學航家。




寄宿家庭 - 完全沒有出國經驗的本人,憑藉想一窺外國世界的好奇心與學好英文的上進心,踏上了這趟未知的旅程;為了與外國人多一點的互動和省去找房子的時間,第一個月先選擇寄宿家庭。第一天,接機司機將一個拖著一箱行李與英文破爛的國際包裹投到寄宿家庭的門口,按了門鈴,確認是主人便離開。因為之前完全沒有與外國人聊天的經驗,會很擔心到底語言通不通?結果經過一整天下來,畢生所學的英文功力在一天裡搾乾,有什麼單字句子絕招都使出來,結果HOME爸聽得懂也可以跟我溝通,信心大增,超有成就感 。HOME爸是位廚師,燒一手好菜,為了怕我吃膩,常常會換菜色,有時候也會帶我到附近的超市買菜,很親切也很好相處。上圖,這是我的房間,牆上有個很漂亮的壁畫,房間採光也很好,就這樣每天沈浸在滿滿的書海中,很快的短短的一個月就過去了。


 


學習過程


到處都是學英文的好地方,不需要侷限自己,多參加課後活動。



上圖,朋友的寄宿家庭有慶生派對,很榮幸的邀請我去,體驗當地人的生活又不用煩惱晚餐要吃什麼,何樂而不為?



全美有名的女巫鎮Salam,萬聖節大家都盛裝打扮,在這裡有跟路人稍微聊一下,但外國人通常耐性沒這麼好,一遍聽不懂,他還會回答,第二遍你還是聽不懂,他就不太想理你了。




出國凡事靠自己,下廚縫衣沒有分男人女人,偶而到附近的heymarket找些便宜又新鮮的蔬果親自下廚,完成一道菜的那份成就感真的無言可喻。



聖誕節,到朋友家佈置聖誕樹,在餐桌前溫馨的聽著聖誕老人的故事,飲料、小餅乾、提拉米蘇和披薩,這些高熱量的食物隨你吃,這就是外國人待客之道。


 


 



天氣




波士頓早晚溫差較大,九月的天氣早晚偏涼,約攝氏20~30度,出門加件薄外套即可。


十月份大地準備脫去綠衣,想要體驗採蘋果跟賞楓,要把握最後機會,人生難得幾回採蘋果?



每年下雪的月份不一定,我遇到的第一場雪是十二月中,也遇到了一小時超過30公分厚的超級暴風雪,NESE二十年來第三次停課剛好被我給碰上了,真沒見過這麼頑強愛上課的學校,總統節也沒放假,值得推薦!



最冷遇過-19度,為了體驗一下是什麼滋味,在戶外待了五分鐘就感覺不到自己的臉了,還跟室友打賭說玩遊戲輸了要到戶外吃冰淇淋,吃完才能進來...

 



一次無意間,在身上發現這些雪花片,最大的喜悅,莫過於拍下照片,與朋友一起分享。

租車


服務人員以為台灣是大陸,把我護照看了好幾遍,結果還是看不懂,最後折騰了半小時才順利交車。提醒一下,未滿25歲需加收保險費。下圖:寒冬中接近零度的鱈魚角。



租屋


在國外租屋要特別小心,要仔細看好合約內容,合約上密密麻麻的字,看到最後都懶得看,很多口頭上的答應到最後都因為認知不同而未允諾,這點要提醒大家,例如附家具,有哪些家具?附暖氣,那暖氣運作情形?如何操作?不要沒問清楚怎麼使用,機器壞了被房東扣錢,或暖氣有漏水問題,半夜睡到一半被冷醒,等等問題都該注意,老房子問題特別多,慎選房子,別因小失大了。


地鐵


自從九一一事件過後,美國變得很敏感,在地鐵裡盡量不要拍照,尤其是對著電車拍,否則他們可是會很生氣的跑過來阻止你。



NBA


第一次看NBA球賽真是讓人超級超級興奮,但球票可不便宜,普通的球隊最便宜的要30美金,冠軍賽一張座位快到天花板的票要花600美金,很可怕,但是現場氣氛真的很讚,真的推薦至少去一次。



 


Justin   2011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