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屆滿一年,我決定完成自己從小到大的夢想-出國遊學。


 從國小三年級開始便在全美語的環境下學習英文,每天面對的是外籍老師讓我並不害怕於開口說英文,但上了高中後課業的壓力讓我不得不放棄美語的補習,從此便再也沒有「說英文」的機會了!


 為了升學我不斷地在學習英文,但沒有機會「說」它,我使用它僅只於在考試上,這不是我學英文的目的吧!想起當初學英文的動機,不就是想用它來和世界溝通;用它來開闊自己的眼界!當下我決定出社會後一定要努力存錢給自己一個機會出國去「說英文」!


 終於,機會來了!我依照親友的建議選擇被票選為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第一名的溫哥華,於是我開始上網搜尋溫哥華各家語言學校的資料,帶著這些資料、買了張機票,我出發了!不要猶豫,只要勇於踏出第一步任何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最後我選擇了位於市中心的ILSC,一開始選擇這所學校第一是它校區遍及各地,是一間聲名遠播擁有好口碑的學校,還可以自由轉換校區體驗不同城市文化你可以這個月在溫哥華分校,下個月就到多倫多分校去,完全不會受到學校的局限而浪費了四處走走的機會;第二是它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人數眾多,光是溫哥華分校就有四個校區,學生多自然容易交到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


  Writing Class


 報到的第一天學校為所有新生舉辦了說明會,介紹學校課程、資源以及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問題,如:保險、手機和交通等等,接下來便是分級能力測驗,印象中題目並不難,所以不用過於擔心而考前特別去準備,只要依照自己平常的實力去應戰即可!接著便是一對一諮詢的選課時間,學校課程非常多元豐富,從專業的商業、劍橋和文法字彙課程到生活的藝術、電影和瑜珈課程都有,而且每一個月都可以選課一次,完全不用擔心有學習倦怠的問題!


  People Place Through Time


 


 一開始時的住宿是請學校安排寄宿家庭,地點我挑選了距離學校大約15分鐘車程的地方,學校為我安排到一個菲律賓家庭,運氣很好的當時的室友有來自瑞士、德國、巴西和日本的女生,我們常利用晚餐時間一起聊聊今天發生的趣事,也因為我們都就讀於不同的學校,所以也可以聽到來自不同學校的事情,了解他們的課程和活動,飯後也會相約去品嘗有名的甜點店,這份友誼在大家各自搬離寄宿家庭後仍一直維繫著。


  Squirrels in the front yard


 初抵溫哥華是六月中,氣候非常舒爽,穿一件薄薄的T-shirt外搭一件小外套便足以度過一整個夏天,白天陽光溫暖宜人非常適合到史丹利公園騎騎腳踏車,晚上有點涼可以到市區的Gas Town捕捉美麗的夜景順便來頓異國風味的晚餐或是到格蘭威爾島逛逛傳統市場,那邊的櫻桃和草莓可是比台灣便宜好多唷!特別提醒,加拿大的夏天晚上十點才天黑喔!吃完晚餐還可以到小公園或郊區走走,也可以體驗當地有名的夜店和酒吧,白天一長活動力也成長許多呀!


  Stanley Park



 


Gas Town                                                      Granville Island


 溫哥華是一個很酷的城市,搭個skytrainseabus或公車短短幾分鐘就可以讓你從熱鬧市區一下子跳到公園、海灘甚至是山區,因此平日課餘時間千萬不要浪費,邀約課堂上三五好友到這些地方走走,還可以增加你們英文溝通和增進友誼的機會!學校放長假時溫哥華週邊也有許多地方可供選擇,如:溫哥華首都維多利亞、洛磯山脈或是車程只有短短一小時半的美國西雅圖,冬天也一定不能錯過到冬季奧運比賽場地惠斯勒滑雪!


  Victoria


  Kits Beach


  Rockies Mt


  Whistler


 


 如果你是一個喜歡嘗試各國文化和美食的人,那溫哥華將會是你的首選!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飲食相對的也非常豐富多樣,你想的到的異國美食這裡通通找的到,就連你想都沒想過的烏克蘭、北非餐廳也有!如果你是一個習慣於中式料理或是擔心出國後沒有地方懷念家鄉味的人,那溫哥華也絕對適合你這裡有各樣的中式餐廳、港式飲茶,想省錢還可以到華人超市T&T採購生鮮食品回家煮,想起台灣冬至時我們幾個台灣人還跑去T&T買桂冠湯圓回家,和台灣同步過冬至耶!


  Famous chain restaurant in Canada


  Special Event :Gay Parade


 現在想起遊學這段日子還真是後悔當初只報名六個月,本來擔心會想家,沒想到拜科技發達所賜,skype讓我和家裡天天連線轉播我的生活,家人一點也不用擔心你在國外的日子,有任何問題一通skype通通解決!鼓勵大家勇敢踏出實踐夢想的一步,相信自己有無限可能,這個世界好大好大還需要我們親眼去看見!


 







*專業熱忱免費規劃多國留學申請、遊學方案、免費代辦語言課程、打工遊學、


 住宿、接機、簽證…相關服務請洽


 


 StudyMAP遊學航家- 曼哈頓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 諮詢專線  02-2311-9699 }


 



歡迎加入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studymap99


Facebook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studymap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studymap


 


MSNstudymap@hotmail.com


Skypestudymap


E-mailservice@studymap.com.tw


 


Websitehttp://www.studymap.com.tw/


Blog : http://tw.myblog.yahoo.com/studymaptw/


 


Address台北市館前路6 6F-5 & 8F-6 (站前新光三越與燦坤3C旁)


 


 


更多其他學校實景照片,請點選部落格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