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當初選擇哪一個國家語校的條件曾讓我不知所措!例如:想選擇具知名度的語校、華人較少的地方、學費、師資、氣候環境等等因素。


透過朋友以及網路上的搜尋讓我選擇了英國這國家來念語校的第一步!因為在英國念書的話相對性比較方便可以到歐洲各個國家去旅遊。


選擇了英國這國家之後,接下來就得開始找哪一間語言學校會比較適合了。還好透過曼哈頓_遊學航家的協助,讓我始對Exeter Academy 這所語言學校有了初步的認識!


 


起初對這所語校 Exeter Academy 的地點讓我曾經想放棄! 因為離倫敦有點遠,它在英國的西南方,與當初崇拜靠近倫敦附近的語校有所距離但是經過蒐集資料後,如果要增進英文能力畢竟還是得選擇華人較少的地方與師資好, 相對性對自己會比較有利! 還有當地的天氣氣候也相對性比較優,坐火車兩小時半就可到倫敦,因此就選擇了這所語校展開了自己人生中第一次遊學的生活。


 




 


在這所學校我選擇的課程是一班課程+綜合課程Combination Courses C3 (15hrs


group + 6hrs one-to-one) 總共約四個多月的時間。當地住宿方面選擇homestay 與當地英國家庭共同生活。住homestay 的好處是三餐與洗衣服都不須自己來,homestay 都會幫我顧得好好的! 不過住在別人家一起生活還是得適應他們的生活以及要互相尊重才會相處的很快樂又自在。就這樣於2012/3/5 踏上了英國這個國家, 開始展開遊學學生的生活!


 


在這所語校剛開始上課的時候,真的如自己的預期很少華人在這所學校上課,多數的學生來自瑞士,西班牙,義大利,阿拉伯,其次為日本,韓國。台灣人包含我也才兩位而已,甚至連一位大陸的學生都沒有呢!且在學校裡有規定不能說自己國家的語言只能說英文,因此就算與台灣學生見面也只能用英文來做溝通了!


 


老實說剛開始不太敢與各國的學生開口說英文,幾乎用聽的佔太部分,也可能自己太久沒當學生的關係以及怕自己說錯了會覺得鬧笑話與丟臉,真的連自己都覺得很閉俗,就這樣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轉眼間已過了一個多月,每天的作息都相當的正常這倒是不錯,以及Exeter 這個地方如當初的預期,當地的天氣氣候還真的很好,幾乎很少下雨呢! 以及環境跟交通上真的是便利,Exeter 不算大,要到市中心各個地方去用走路就都可以到達,也可順便運動運動^^ 市中心裡的各商店例如:超商,醫院,書店,生活用品,文具店,電影院,Pub,圖書館,體育館,餐廳,小吃,教堂,美麗的風景區……等等全都俱全! 以及學校每週六都會舉辦小旅遊可去其他景點或外地逛逛,且都是免費的也都相當的不錯!


 




 


不過當時捫心自問自己的英文進步了多少呢? 聽力是有進步,但是開口說還是有瓶頸仍然卡在怕說錯怕丟臉以及不太敢找老師問問題,也不曉得該怎麼開口問老師之類的…就這樣過了接近兩個月的時間,雖然比起一開始會話是有明顯地進步至少比較敢開口了,但是仍然會覺得會話說起來覺得卡卡地也不太通順,雖然同學也都聽得懂我在講甚麼,但是仍然覺得自已仍然有瓶頸尚未突破!


 


當時與家人做視訊的時候還與爸媽說我想提早回台灣,覺得好像沒進步多少…就在此時兩個月過後,隨著上課的內容逐漸增強以及與同學們的互動愈來愈密切,也發現外國人他們的會話正確也沒好到哪去,但是至少他們不怕說錯也很敢於講出來,因此在長時間的與同學們從雞同鴨講到逐漸的通順後,突然發現自己覺得變得很敢說英文就算是文法單字說錯了也都不怕了! 上課的時候也很向老師發問問題,就連老師也都覺得我判若兩人了! 也因為敢於說英文也認識了愈來愈多的同學以及互動的密切,讓我開始覺得對這裡的生活不那麼的單調了,讓我愈來愈喜歡這裡的生活了;就連與爸媽做視訊時,爸媽也都嚇一跳我竟然不想提早回國了呢。


 


也因為這變化讓我覺得生活愈來愈有趣以及也發現英文會話中文法與發音也由其之重要性,因此在當初有選擇這綜合課程Combination Courses C3 (15hrs group+ 6hrs one-to-one)之其中一對一與老師的課程中,我就主動向老師提出要針對發音與文法以及daily conversation 來做加強;從日常生活中與homestay 以及同學們的對話之錯誤來做修正,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後,發現自己的會話逐漸的改正不少,同學們也都發覺自己明顯的進步呢。


 


記得一開始連搭火車,公車都不敢搭, 更別說到處去自己旅遊了! 也由於自己的英文能力在進步也讓我敢於嘗試旅遊了,不過一開始還是跟著英文能力強的同學一起至愛丁堡,西班牙旅遊,但是到後來自己都可以用英文一個人在英國到處跑以及前往法國旅遊呢! 也由於有到過倫敦旅遊的關係,才發現Exeter 雖然是小鎮但是空氣品質、氣候與人的和善比起倫敦真的是好太多了…當初選擇Exeter Academy 這所語校真的是正確多了。


 




 


Exeter 這四個月的時間裡發現到後來時間過得好快啊! 心理在吶喊著時間可不可以不要過這麼快啊! 我還想繼續的在這語校上課,但是當初會選擇只待四個月的時間也是因為不想脫離社會太久,畢竟回國後還是得工作,但是當時真的好想再繼續念書呢,但是沒辦法當時只有選半年內免簽證的關係,也只能依依不捨的向這所語校Say Goodbye 了。未來如果還有時間的話, 我仍然會選擇這所語校來繼續著我的英文學習,當然也會繼續朝著未去過的歐洲國家來旅遊囉!


 


 



遊學心得 by Exeter Academy 學生Marco 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