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哈頓_遊學航家,教你第一次考IELTS就上手

 

最近辦公室來了很多同學詢問出國留學的事,

曼哈頓_遊學航家小編也發現,現在的台灣同學都好早就開始規劃自己畢業後的發展!

出國念書之前要準備的語言考試,讓很多同學相當頭痛。

我自己也是過來人,所以我就在這裡把自己的準備方法,

完全不藏私的大公開囉!

 

我的成績結果如下:

L8.5 R7 W6 S7.5 Overall7.5

 

這也是我第一次考IELTS,所以,今天就跟同學來分享準備心得~

 

【背景】

 

因為自己其實沒有很積極,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等我意識到考試時間快到了的時候,已經剩下2個禮拜了!所以我總共準備的時間只有16天。第一天先拿了《雅思應考勝經》的全真模考來做,得到的成績聽力是4,閱讀是3.5。當時心情非常的惶恐,於是去了網路上找到很多前人的準備心得,我全部看過之後,再根據自己的狀況訂立自己的準備方法。以下是我的準備方法,跟同學分享囉~

 

【聽力】8.5

 

 00

 

我是一個只聽得懂美國腔的人,當時看到很多前輩都建議聽BBC的節目,會有助於聽懂英國腔,所以我乖乖地去載來聽。剛開始聽都會聽到睡著,因為真的聽不懂。那英國口音,對我來說簡直是個折騰!但節目主持人有時會訪問美國人,如果是美國人講話的部分,我又都可以聽得懂,但是換回主持人的英國腔時,我又會開始因為聽不懂而想睡覺。但是,這個時候一定要堅持下去!反正聽就對了!

 

準備考試的期間,每天早上我都會做一回聽力模考,做完之後,一定會看著聽力原文再聽一次,我覺得這個很重要!在這段期間,我每天就是早上做聽力模考,睡前聽BBC,每次聽完BBC的節目,都剛好可以睡覺。我覺得訓練聽力的重點在持之以恆,天天聽真的可以有顯著的進步!

 

考試當天,真的不能恍神!!我第一大題開始時,大概是因為剛睡醒,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前幾題都不是聽得很明白,還好後來有回神。我覺得考試當天的聽力做起來比我平常做的模考簡單。《雅思應考勝經》的全真模考真的好難,以至於我之後做劍橋系列的題目,都覺得簡單不少。

 

【閱讀】7

 

 01

 

因為我準備的時間實在是太緊迫,所以訓練的方式就是一天做一回模考,做完馬上檢討。我會先看過全部篇章的中文翻譯,再去看錯的題目,確實地了解自己的錯誤。我沒有查單字,原因也是因為我時間緊迫。但我就是要求自己一定要知道為什麼錯,正確答案在文章中的哪一段,我也都會確實的找出來。

 

做閱讀測驗的方法,我有參考網路上大家的意見,但我覺得都不太適合我。我最後是採取我從小到大做閱讀測驗的方法---就是先快速地看過題目,找到關鍵字之後回去看文章,然後,一邊看文章,一邊做題目。

 

因為我發現,不管我先看題目,還是先看文章,我最後都會忘記我到底看到了什麼,所以我只能用一邊看文章,一邊做題目的方法。但是,這樣的缺點就是太慢!我考試時最後有大概五題是用亂猜的,因為我完全沒有時間寫。

 

不過,這個方法對我個人而言的好處,就是前面來得及看的部份,我可以穩穩的得分。我最後幾天在做模考時都大概可以穩定的答對30題。所以,我最後考試結果,其實跟我平常作模考題的成績是差不多的。

 

【寫作】6

 

 02

 

寫作是我的痛處,我非常討厭寫作,所以一直在逃避這件事。而我最後準備的方法是買了《雅思應考勝經》的寫作測驗。我先大概看過整體的介紹,對寫作有一些概念之後,我就背了幾句感覺上會用得到,我自己又記得起來的句子。

 

考試當天,Task1是考圓餅圖,我真的很沒有頭緒該怎麼寫,但是就是硬著頭皮寫,拼命的想出當時背到的描述圓餅圖的句子,盡我所能的描述。

 

Task2題目是,有些人覺得每個人都可以為環境問題盡一份心力,有的人覺得一個人的力量太小,所以無法對解決環境的問題有什麼幫助。請分別論述這兩種看法並舉出例子說明。(以上是我憑印象的翻譯)

 

對於Task2我一樣沒有什麼想法,但就是硬寫,盡我所能的表達,並運用一些之前背的而且考試當天還記得的句子。我最後能得到6,真的很感恩!這個部份,我能告訴同學的就是不要放棄!!還有字數要達到要求,我有很認真的數字數。我的文章內容可能不怎麼樣,但是我有寫出完整的文章以及足夠的字數。

 

【口說】7.5

 03

 

因為我沒補習,也沒有人可以跟我練習口說。,所以,我就用模考的口說題目來做練習,訓練方式就是自言自語。

 

考試當天的題目,我覺得有從考古題出,我就被問到「最想見的名人是誰?」「受人崇拜的人需要具備什麼人格特質?」所以,看考古題還是有點幫助的。考試時,我的考官看起來人非常好,都會適時地給我點頭或微笑,讓我可以比較放鬆的談話。但是,畢竟是參加考試,不是真的跟我聊天,所以,我還是非常緊張,緊張到考試還沒結束我就站起來要走了….

 

因為當時考官低頭在看題目,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的覺得考試結束了,就站起來要走了。考官一抬起頭發現我已經往門口走去,急忙的跟我說「No,no,no,no」算是一個口試的意外小插曲。

 

考試的時候,我有一題回答錯了,考官問我受人崇拜的人需要具備什麼人格特質,但是我回答外貌特徵,就講了受人崇拜要長得很好看之類的話。考官聽完之後有再問我一次,並且再一次強調personality這個字。我當時以為我搞砸了,因為我先是考試到一半就要離開,回來坐好之後又回答錯題目。但是我考完之後,考官有跟我說well done。從我最後的成績看起來,我真的是有well done啊!

 

我覺得口說的重點是要流暢,因為我回答的都很順,沒有太多停頓,我也沒有用厲害的字,都是我平時熟悉的用語。我想流暢度是我得高分的原因吧!

 

【總結】

 

 0405

 

我基本上就是利用劍橋系列的模考本1~4外加一本《雅思應考勝經》的全真模考來做練習,一天做一回,並且確實檢討與訂正。

 

最後,希望我的準備心得可以給同學做一點參考,

也預祝大家都可以順利得到理想的成績!!

 

 

 

 

*專業熱忱免費規劃多國留學申請、遊學方案、免費代辦語言課程、打工遊學、住宿、接機、簽證相關服務請洽

 

StudyMAP遊學航家- 曼哈頓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 諮詢專線  02-2311-9699 }

營業服務時間:週一~週六 10:30-19:00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星期六公休 &逢國定例假日公休) 

 

歡迎加入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studymap99

Facebook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studymap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studymap

Skype &MSNstudymap@hotmail.com

E-mailservice@studymap.com.tw

Websitehttp://www.studymap.com.tw/

Blog :http://studymap.pixnet.net/blog

Line ID: Studymap

Address台北市館前路6 11F-2 & 8F-6 (站前新光三越與燦坤3C)

捷運:台北車站(板南線) Z2出口

arrow
arrow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