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初到英國的同學都會認為報警撥打999,我也一樣。直到我去警察局辦BRP時,停在警局門口的警車上寫著“遇到麻煩請找101”,為什麼跟我以為的常識不一樣?所以我研究了一下101和999的差別。實際上,999適用於emergency而non-emergency的狀況撥101就行,簡單來講,遇到非常緊急的狀況才需要撥給999,而一般需要協助的狀況撥打101就好。
 
文章標籤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設計名校經驗談
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 設計界的最高殿堂,在全美工業設計名校排行幾乎永遠黏在榜首的奇葩。Art Center有名的地方除了它驚人的學費之外,極度競爭的環境和出名的校友也是造就它穩坐第一的原因。以其知名的汽車設計系來說,絕大部分全球知名車廠的設計師甚至是設計總監都是Art Center的校友;也因為是校友的關係,有許多畢業的校友帶著自己寶貴的業界經驗再回母校兼課。Art Center更佔盡地緣優勢,與設點在大洛杉磯地區的各大車廠維持著密切的關係。誠如先前所提,Art Center極度競爭,課程安排也相當緊湊,作業更是海量,再加上每個學期只有14週,無疑是在緊湊的節奏中更添壓力。也因此,熬夜趕作業的情景自然是稀鬆平常,常常在凌晨還能看見學校燈火通明,期中期末夜裡的停車場更是大爆滿。夜裡的校園常常可見學生如同喪屍般橫屍遍野,以各種不同姿勢或倒或坐克難的小睡片刻。睡眠不足已成常態,甚至常聽到學生因睡眠不足發生車禍或是在工廠使用機具受傷。很多人以為到美國念書是很自在愜意的,感覺美國人大部份會親切的主動帶著微笑打招呼,來到Art Center可能會顛覆一般人的既定印象,特別是教授的批評可是既直白又無情,完全不客套。學生必須在每次上課前就得把自己的作品貼在牆面上等待教授評圖,上課前作品若還未出現在牆面上就算遲到,遲到20分鐘以上就算缺課了,連評圖的機會都沒有。Art Center對出席這件事是相當嚴格的,缺三堂課就得重修,舉凡紀律相關的規定都如同軍隊一般,即使是規定的作業量也是絕不妥協,這與一般印象中風氣自由的美國很不一樣。

除了課程緊湊,Art Center每兩個學期也會安排一次術科的考核,通過之後才能繼續修讀更進階的課程,換句話說,沒通過考核就必須砍掉重練了。審核的過程也是非常刺激,成群的教授們會駐足在學生的作品前仔細端詳,然後接二連三的提問或是提供建議,運氣不好的話被連批半小時都是家常便飯。升上高年級之後還有更艱難的實習申請跟找工作的挑戰,因為和業界的關係密切,常常會有公司到學校走動,學生更是得把握每次作品亮相的機會。實習的申請也是相當競爭,職缺少,要求高,競爭者眾多,以及國際學生會遇到的一些限制…等等,通過這些關卡之後,還有畢業後的找工作問題。

文章標籤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人說,如果和心愛的人一起看極光將會幸福一輩子,我沒有那麼幸運剛好看極光的時候有心愛的人在旁邊,但是如果能在自家陽台看過無數次極光,我想這也是另一種奢侈的幸福吧~

 

文章標籤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加拿大留學經驗
CHPT1 STRUGGLE
文章標籤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溫哥華的春天 - 生活篇
從小住在溫哥華的我,除了喜愛溫哥華的冬天也非常喜歡這裡春天的景色。卑斯省是一個四季分明的地方。充滿著新植物的攀爬以及生長,溫哥華的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櫻花瓣飄逸的景象。在這篇文章裡和讀者介紹溫哥華三四月的櫻花景象和在學校一天的生活。

目前就讀於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三年級的政治系。除了周間下完課到圖書館念書、找資料、或社團活動之外,還會跟朋友聚會。而春天時跟朋友聚會時最常做的是就是拍照。因為本身為攝影社的社長,所以身邊有許多攝影朋友會一起到城市的各個角落尋找發揮創意,拍照的地點。而到的春天時,我們最愛拍的主角就是櫻花。溫哥華在春天最被為矚目的焦點就是我們的櫻花季。也許是因為枯燥乏味的冬天和漫長下雨的季節缺乏了色彩,每當三月來臨大家都仰望著身旁的樹木與他們的樹枝上開出一朵一朵的粉色櫻花花瓣。

 

文章標籤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學生在溫哥華的食記 - 食物篇
相信大家都曉得國外的開銷總比在台灣來的高。上大學不住在家裡的總開銷也就不用多說了,但是人都是要吃飯的,在這篇文章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和朋友喜歡光臨的餐廳和一些在家煮飯的點子。

因為喜歡省時間的我,在選課時除了會優先選擇上午就可以上完的課,也會喜歡把課連續的上完。也就是說可以省去等下一堂課的時間。但是因為這樣子,中間的休息時間很短,最多也只有10分鐘,跑到下一堂課的地點就不夠用了,所以中餐的準備很重要。雖然學校有很多吃的東西,像是比薩、麵包,飯、和麵等,不想要花錢的我常常會在前天晚上或早上帶便當在課餘的時間吃完。這些可以是很簡單的沙拉,三明治,麵包,和水果。因為不喜歡在學校上課時間聞到別人吃味道很重的食物或是太香的東西,個人不喜歡在上課時間吃東西,也不會準備味道很重食物。但是如果時間多的話或有空回家的話,我通常會在周末時煮一鍋肉燥,或是咖哩以備不時之需。
文章標籤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這短短三個月在英國裡,從一開始搞不清楚狀況到可以大致了解生活,真的差別很大。一下飛機後入海關,給海關看相關文件也問了一些問題,說真的回大問題請確認海關要問的問題,不要聽不清楚一樣回答YES,這樣有可能讓你在海關這一關被問很久,之後順利通過後就搭乘專車去寄宿家庭,因為到達那邊已經是晚上八九點,所以也沒有跟home媽他們說什麼,稍微吃一點東西就先休息,隔天早上很幸運遇到下雪,就一整天在外面走,感受下雪的氣氛。之後開學的第一天,在學校會有分級測驗,分級完後回先帶你去逛逛周圍環境,隔一天才開始正式上課,一開始上課說真的有點聽不太懂老師講的話,後來過一個禮拜後就可以慢慢適應囉。還有良心建議英文在台灣要有點基礎再來,要不然分到較低階班級,你會覺得上課的很簡單。在學校每個禮拜都會有活動可以讓你選擇要不要參加,我大多會參加周末的活動,去參觀別的地方的風景跟建築,我是覺得還蠻不錯的。在吃的方面一開始會不適應那一邊的食物,所以都吃不多,而且一開始點餐都有點困難,後來熟悉後就可以簡單的點餐了。我覺得英國那邊餐點很多食物都會加入番茄,如果你喜歡吃番茄的話那應該很適合。

 

 

在上課班級方面,同學們都是很友善,可以認識到很多國家,在這學校比較多的是沙烏地阿拉伯跟瑞士,我也認識很多新的外國朋友,感受到外國朋友想法上的不同,讓我了解了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很多時候因為講英文不太夠表達自己的意思,大多時候都會搭配一些肢體或是手機圖片去表達,我覺得這樣蠻有趣的。因為每天都需要講英文,也慢慢可以稍微流利一點講英文,然後也不太會反感上英文讀英文。說真的來遊學三個月我英文也進步很多,上課也不適枯燥的上課會有很多互動,很多時候都幾乎是在跟同學練習,也會玩一些小遊戲,讓我可以更加喜歡英文,而且老師們跟home媽它們都覺得我英文進步很多。在學英文我覺得比較困難的就是它的發音,因為之前都是學美語的,英式發音跟美式都有些許不同,花了很多時間去熟悉它。就這樣時間很多就過去,現在也已經回來台灣,很感謝曼哈頓的各位幫忙處理學校的事物,也很感謝學校安排很多活動,在往後日子若有會我應該還是會再參加一次遊學。

文章標籤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加拿大有薪企業實習】從溫哥華VanWest開始,戴科儒的海外有薪企業實習

文章標籤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學生心得大回顧】KINGS、ILSC、ELS、EMERALD、EC

文章標籤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那天走進曼哈頓日子,來迎接我的是個長相清秀的Ingrid,她有著可愛且充滿熱情的嗓音和一抹迷人的笑容,然後她說曾經她也在加拿大的ILSC待過一段日子,並且介紹了ILSC,看著她開朗又充滿自信的樣子,那天我就決定有一天我也要走進這間充滿活力的學校。 到現在我也已經在布里斯本待了將近五個月的時間,學校安排的寄宿家庭讓我很有家的感覺,有一對超貼心的澳洲當地父母,和兩個雖然調皮卻惹人愛的孩子。學校生活很充實,除了老師有一堆讓我意想不到的新點子,課程內容真的充滿驚喜,也對學習語言有很大的幫助,課後活動也是包辦了食衣住行育樂,可以在課後培養同學之間感情,同時跟老師之間也能更拉近距離,對初來異鄉的我們來說減少很多學習語言的恐懼。 

文章標籤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