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生活在上班下班規律的打卡聲中慢慢麻痺,曾經有過的遊學夢,突然覺得就像躺在溫水中的青蛙,會在安逸中慢慢逝去,

好在沒癱瘓前突然驚覺,在汲汲於名利的生活中,有些夢想離自己越來越遙遠。

或許年過三十才又想起的遊學夢說起來有點可笑,但就像作家九把刀說過:說出來可笑的夢想,才更有實踐的價值,不是嗎?!!

人生本來就沒有固定的劇本,若是有本以自己為名的小說,下一章該怎麼寫? 其實可以有點不一樣吧! 這是這樣的想法,於是乎告訴自己,該放個假,出國走走吧!!! 

但現實的另一個聲音是~你英文這麼破,而且沒有自己出過國過,能去哪?? 

這種被自己瞧不起的感覺就是害怕!!

但我正有著莫名其妙的衝動想挑戰一下被自己瞧不起的感覺

但說真的我的英文是事實,出國走走,順便去補修一下我的破英文,這個理由變成我這次旅程名正言順的大旗。

 

其實我不期待出去短短三個月我的英文聽說會變得一把罩,

因為那是不可能的白日夢,對於這點至少我還時清醒的。

我知道我要實現的是遊學夢而不是我的白日夢

我將盡力的讓我的英文有所進步,而且可以自在地在國外到處走,因為這就是我要的遊學生活。

 

 

雖然大旗打出來了,但計畫完全是八字沒一撇,於是上網爬文找遊學相關資訊,

曼哈頓_遊學航家是我第一家去洽詢的代辦,雖然之後我也問過幾家,但很快地我就決定由曼哈頓_遊學航家幫我處理遊學事宜,

理由很簡單,因為他們的介紹讓我在做選擇地區及學校有更多具體的概念,

當然感謝曼哈頓_遊學航家的怡玟,以及其他熱心的人員幫忙提供好多寶貴的意見,於是我在三個月的假期,選擇到加拿大維多利亞的Global Village(GV)語言學校上課。

我很幸運的在這趟旅程遇到好多幫助我的人,當然也包含曼哈頓_遊學航家裡給過我意見的每個人。

 

說我的英文有多破,大概就是聽到耳邊有人講英文會不自覺閃開的狀態。

為了有個好的開始,我先到曼哈頓_遊學航家安排的免費英文課程去上個課(雖然臨時抱佛腳沒什麼用,但總是可以抱個心安啦!)

出國前把出入境、搭機、轉機可能會遇到的狀況以及對應時該記的單字,可能用到的會話惡補一下,至少要平安抵達目的地讓寄宿家庭的哄爸哄媽接到我吧!!

 

不過在出發前怡玟很細心地對我做行前說明,把當地的氣候、寄宿家庭、學校課程、同學…..等,食衣住行我想了解的都一五一十地更加詳細的幫我做說明。

當然也包括旅程中可能發生的假設狀況如~班機延誤,錯過班機,行李遺失,以及被海關嚇到語無倫次而入不了境……..等等倒楣情況及應變方式。

坦白講這沒讓我心安多少,反讓我一路上提高警覺不少,因為我沒想到的不安他們都想到了,哈哈,我想這就是專業吧!!^^

 1

好在一路上老天有保佑,那些狀況外的劇本都沒發生,當我順利地從台灣飛到香港,再轉機飛到溫哥華,再轉國內線順利抵達維多利亞機場,並見到來接我的哄爸哄媽時,一顆忐忑的心才稍稍放下,還真有一股莫名的感動呢!!

 

當初選擇到維多利亞遊學,原因有兩個,第一,這是個很漂亮的城市(網路上的照片是這麼說的),二則,這裡華人較少,是個學習英文的好環境。果真這地方的確沒令人失望。

已入深秋的十月下旬,金黃色的楓葉,湛藍的海灣,乾淨清新的空氣,陽光透過樹枝灑向大地,

雖是漫步在陌生的街頭,卻也是夢裡嚮往的自在情境,

這城市的海灣、港口、街道在日昇、日落、黑夜、白晝中風情萬種,

不在這裏多說,網路上多的是漂亮的照片,

但當你置身其中,這悠閒的城市的確會讓人不知不覺地愛上它。

 

Global Village(GV),我選擇的語言學校,在這裡有來自韓國、日本、瑞士、墨西哥、阿拉伯…….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在這裡上課很有趣,沒有壓力,

不管每位學生遊學後的目的為何,但當下都有兩個相同的目的,一則加強自己的英語能力,二則認識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也因如此,這裡的每位老師,每個同學都很友善,而且都非常樂意用英文互相做溝通。

當然在學校裡無論上課或休息”only English”

藉由上課的互動,互相了解各國學生的喜好、飲食、生活、文化…..在很自然且自在的環境中學習確實對語言能力有很大的幫助。

每天的下午學校也會舉辦各類活動,有些是需要自費的活動(通常不會很貴),有些是免費的,不過都是認識更多朋友與練習英語技能的好機會。

 2

為期三個月的遊學生活,我也很幸運的遇到對我很好的哄爸哄媽。

他們是來自菲律賓的夫婦,雖然我沒有其他室友,雖然他們家也沒有其他小孩,但他們把我當成家裡的一份子,也因為他們知道我是來學英文,因而在我面前的對話也是only English,有時他們的朋友來訪說的是菲律賓方言,他們還會請他們用英文說,因為他們希望我也能練習聽且能聽得懂,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他們幫我慶生,帶我到教會過聖誕節,參加他們的聖誕趴…….

雖然他們煮的菜沒有台灣菜來的好吃,這不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嗎??

但他們真的很用心地幫我準備每一餐。

 

對我而言,在這充滿過客的城市裡,我跟許許多多的學生和來這裡遊玩的遊客都一樣,沒有特別的不同。

雖然我在這多雨的冬季造訪這城市,也因如此,每每陽光露臉的時候更常讓人驚艷這城市的美麗。

我在這美麗的城市裡度過了萬聖節,滿地的金黃南瓜田,家家戶戶門口擺滿了南瓜頭以及參加到處都是鬼的萬聖節舞會。

 

聖誕節,聖誕卡車遊行,聖誕花燈海面遊行,參觀布查花園的聖誕花燈,薑餅屋展,聖誕趴還有聖誕節後的瘋狂購物日boxing day……

 

看著楓葉在樹枝上由紅變黃,再落得一地金黃,接著沒葉子的樹枝上,開始裝上小燈泡迎接聖誕及跨年的到來,這就是我在維多利亞的冬季。

 

然而這城市的最大魅力莫過於這裡有最友善的居民,

歡迎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過客,

不管公車司機或是路人都可能隨時給你親切的招呼,

你可以大方的跟他()聊上兩句,或是回以親切的微笑

無須扭捏,一切都可以變得很自然很自在。

 

更可以認識許多有趣的外國朋友,一起吃飯閒聊 (在此之前我做夢也不會想到,我會三不五時跟外國的朋友用英文哈啦打屁!)

也可以每個有陽光的午后,捧杯咖啡,漫步在街頭、海灣,踩在楓葉鋪成的金黃色地毯上,像是走進外國電影場景中,

湛藍的天空搭上美麗的英式老建築,如畫的場景常有置身明信片中的錯覺。

 

或許有時感覺真有那麼點不真實,但這裡一切的一切,風情萬種,多麼的平實,而不奢華地歡迎著每一位來這裡的旅人,用心地去擁抱去享受這一切的不真實

3

在國外的時間總因為充實而感覺過得特別快,

對我而言,每一趟的旅程都是人生中很美妙的經驗,

旅程最精采的部分莫過在旅程中不斷探險的過程

英文說不好不會是最大的阻礙,因為英文本來就不是你的第一語言,

就像你不會取笑一個老外中文說的不標準一樣,

其實只要勇於探索,你會發現對於適應新環境,你時時都在進步,天天都在成長,

最重要的是處處都有驚喜。對於新環境的初次驚喜與感動,

應該珍惜且盡情地去享受它,因為這樣的感覺保證不會再有第二次!!

 

之所以能夠這樣的盡情地享受遊學生活,是因為我對於學校、對於生活上的習慣,

我知道我無需有後顧之憂,因為網路發達的今日,我隨時隨地可以跟曼哈頓_遊學航家的怡玟做聯繫,我隨時隨地可以為我的疑惑得到解答。

 

最後免不了要再次感謝及推薦一下曼哈頓_遊學航家

我想他們的專業經驗及隨時提供協助的服務,

更能讓有考慮要出國進修的朋友,更能盡情的享受國外生活的一切。

 

 

                                                      培榮2013.02.19  

arrow
arrow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