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士頓 & 紐約遊學紀事

 


  記得今年五月的時候,剛退伍不久,想利用些時間好好溫習遺忘已久的英文,與家人閒聊間,提到在波士頓有間不錯的語言學校NESE,位於優美的查爾斯河畔,緊鄰聞名於世的哈佛大學。語言中心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同學們,有非常好的英文環境,與學習的氣氛,裡面各個是經驗豐富,有著無比教育熱忱的老師們,讓我頗為心動,便促成了這次為期半年的遊學旅程。


 


  在因緣際會下,google到了曼哈頓遊學航家,便跑去詢問關於遊學代辦的手續,希望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處理好所有入學的手續和一些出國遊學該注意的事情。熱心的諮詢顧問Joanna很有耐心的依依回答我關於遊學各種大小事情,同時也根據我的需求,建議我如果也想體驗不一樣的都會生活,號稱文化大熔爐的大蘋果紐約,也可以規劃一半的時間,停留在當地學習英文,進而增加了與各國學生互動的機會。現在也證明了我當時的想法與Joanna的建議對我非常有幫助的。


而且曼哈頓遊學航家一路陪伴我從出發前到我回國,至今,雖然我回台灣才一個月,但我們依然保持密切的聯絡,曼哈頓遊學航家和我就像朋友般的關係,同時,我也推薦給我的親友來找他們代辦申請,大家對於曼哈頓遊學航家的評價都很好。



 


  從在曼哈頓遊學航家第一次的諮詢到啟程前往美國,僅僅只有短短的一個月便以飛快的速度辦好了所有的住宿機票和簽證手續各個繁瑣的事項。即刻動身前往這一次未知的遊學旅程。


 



 


 



  在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抵達波士頓的羅根機場後,念博班的表哥和嫂嫂便熱情的帶我逛逛波士頓的劍橋區,也就是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所在的地方,由於當天風和日麗,加上正逢週末,頭一次看到如此壯觀的日光浴秀,老外學生們都在利用難得的空檔享受暖活的陽光,而市區的JFK大道也正在舉辦著園遊會,還有提供免費試吃的ben&jerry,跟五花八門的表演,好不熱鬧。


 



 



  在波士頓的三個月生活,我選擇了住在語言中心提供的宿舍,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同學們一起同住在一個溫馨的屋簷下,宿舍經理大姊也非常的讓情招呼我們也讓學習英文更佳生活化,食衣住行樣樣都在磨練我的日常英文。在語言學校生活的部分,由於學校將英文分為文法、聽說、寫作各分別為不同程度的三個班級,讓文法需要加強的同學可以先去基礎班加強,而口說能力比較好的同學也可以選擇進入高階的班級,而我需要再加強的地方是寫作的部分,所以就利用這次的遊學的機會,好好地加強書寫能力。除此之外,語言學校還提供了一個很有幫助的 Language Partner Program可以與想學習第二外語的哈佛大學生有練習英文的機會,同時也練練自己的膽量,在英文母語學生面前,不至於會舌頭打結,可以盡可能的把課堂上學習到的語言,實際的應用到生活中,透過面對面的互相學習,也讓我獲益良多。


 


  除了上課之外,我也常與同學們利用課餘週末時間,一同計畫租車或是搭火車到波士頓郊區的各個旅遊景點,欣賞波士頓不同的面貌,以及品嘗道地的美是食物,尤其是來到新英格蘭地區,便宜又鮮美的龍蝦絕對是不能錯過的。













  至於我遊學規劃的第二站紐約,選擇的是在全球有多間連鎖語言中心的Embassy,地點就是我們在電影裡常看到的場景中城區,在學校裡可以遠眺帝國大廈,步行到大名鼎鼎車水馬龍的時代廣場也只需十五分鐘,在曼哈頓交通便捷的樞紐,不論是要去任何的旅遊景點都非常方便。這裡學習環境與在波士頓最大的差別是,有許多的同學都是來自歐洲,讓我結交到了很多來自德國、西班牙、瑞士、義大利等等國家的同學。而最有趣的部分,就是豐富課後的活動了,在紐約可以很輕易的找到自己感興趣五花八門的休閒活動,有逛不完的博物館,看不完的百老匯秀,全世界最多元的酒吧文化,還有不同風味的特色咖啡小店,在紐約以絕對不會怕找不到事情做。生活是非常的多采多姿,一直到現在我的腦海裡仍是充滿著在紐約生活的景象。








  如果要說我在這次的遊學收穫最多的是甚麼,我不會說是英文,畢竟語言只是一種人與人之間溝通的工具,在學習一種語言之前,我想最需要了解的是對方的文化很多的誤會都是來在於彼此文化的不了解,所產生的誤解。假如學習英文為了是讓未來的職涯有更好的發展,那我們需要的是理解不同國家文化的差異,認識這些人與人相處的細節,了解一句對話背後所代表的涵意,這是我最大的收穫,這完全不是一台翻譯機所可以輕易達成的事情。也是英文補習班所不能取代的部分。



 


Peter Lu


26/11/2010








*專業熱忱免費代辦申請語言課程、住宿、接機、簽證…相關服務請洽


StudyMAP 遊學航家- 曼哈頓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 諮詢專線  02-2311-9699 }


MSNstudymap@hotmail.com


Skypestudymap


Facebook studymap-曼哈頓遊學航家


Emailservice@studymap.com.tw


Address台北市館前路6號6樓之5(新光三越與燦坤3C旁)


 更多其他學校實景照片,請點選部落格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