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打工遊學】陸欣:別帶舊思維,會更超乎想像-都柏林Emerald心得
 

【愛爾蘭打工遊學】都柏林Emerald心得
陸欣:別帶舊思維,會發現更多超乎想像的精彩

 

老編說:
到了陌生國度,很多事情都不是原本想像的那樣,會發現很多事情比想像中的簡單很多,但也有些事情沒想到這麼有挑戰,這些都是很棒的成長養分,拋開自己以前的成見,到國外就是一段新的開始,讓自己成為一張白紙, 可以寫進更多精采故事。(以下本文)

 

去年才剛畢業,但當時還不清楚自己未來要幹麻,一方面想順著自己大學所唸的專業前進,但又不想被綁在辦公室內,很多時候聽著曾經有出國遊學過或是打工度假的同學分享他們在國外的種種,大部份是羨慕,小部分是覺得自己怎麼可以安逸於現狀。很多人都說決定要出國是需要一股衝動,如果經過思考、猶豫往往都會打消念頭,因為會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一切,也許是金錢,也許是時間,但大部份是心理層面,一般人都會害怕自己如果在一個沒有家人、朋友的陌生環境裡會不適應,但,不試一次怎麼知道自己做不到呢!

一開始上網搜尋相關資訊時,大部份看到的都是美國、加拿大、澳洲等等的資訊,我一開始的目標就是想找個跟大家不一樣的地方,華人少的國家,至於為什麼會選擇愛爾蘭這邊,是因為大學時因為學校的關係有旅遊過幾個歐洲國家,我從此愛上了這邊的一切(除了天氣以外),所以我的夢想是可以環歐,愛爾蘭是歐洲遊學的國家裡面跟英國比起來學費相對較低的一個地方又跟其他歐洲國家距離很近,我此行的目的是想精進我的英文能力可以的話也打工,透過「曼哈頓留學中心」的Ingrid推薦可以用學生簽到愛爾蘭,可以讀書也可以打工,還好有專業的推薦跟介紹,讓我覺得我的計畫更可行了。在選擇學校的部分Ingrid很仔細的幫我篩選跟分析哪些適合我,甚至我過幾天突然又想到問題要問,有時候一直問到我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怎麼那麼煩,但Ingrid一直都細心且耐心的回覆我。
因為我出國遊學的這個決定是用先斬後奏的方法,在都已經確定後我才告知我的父母及親朋好友,覺得很欣慰的是,我的父母並沒有不開心我做這個選擇也沒有阻止我,只是多少都會擔心怕我會過得不好,也怕我不適應跟擔心安全的問題,雖然我沒有告訴他們我的應變方法,但我說了就是要闖過才知道,就算一路上有很多危險,很多事自有出路,而且年輕就是本錢,經歷過心態才會廣闊人生才會成長,也許我說的是有些浮誇了,但我聽到週遭大多愛爾蘭的同學朋友心得也都是這樣子,出國什麼都嘗試看看,別把舊有思維帶過來,會發現更多超乎想像的收穫,尤其是更獨立和英文更好了
真正到了這邊,其實跟我夢想中的生活是有一些差距,畢竟還是要處理一些現實面的事情(像是找工作與房子),但還是很棒很特別的經歷,而且既然已經來到這邊,為何不好好體驗,可以出國已經是一件比別人幸運的事,就算不是夢想中的又怎樣,這邊的生活跟台北比起來真的很不一樣,可以接觸到很多大自然,還可以認識各國來的學生或是工作夥伴,能彼此交流分享經驗也是一個不錯的學習方式。

課程剛開始的時候也許大部份時間會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因為在台灣大家習慣慢慢地說英文,但這邊不一樣,他們講話的速度比較快,當他慢下來重複一次給你聽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其實這句話你聽的懂,只是外國人習慣有很多的連音,導致我們一緊張的時候就會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但一週後我就漸漸地適應這些事了,也要感謝老師耐心的為我們放慢說話速度。不知不覺已經來這邊一段時間了,已經大概瞭解這邊的事物,但我相信任不管何國家任何地方只要我們有心並且肯努力的去學習,就算剛來的時候英文程度不好,上課多跟老師或同學朋友多對話,都是對自己很有幫助的。我告訴自己一段話,不要害怕,做就對了,就算錯了也不會有人笑你,別讓自己出國還留著遺憾。(全文完)

你也想跟陸欣一樣去愛爾蘭闖蕩一番嗎?快看最新愛爾蘭打工遊學方案↓

arrow
arrow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