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來到舊金山也已經4個月了,轉眼間就要2018年。想當初去年的11月,正是我下定決心要出國探索這世界的月份。老實說當初在找代辦中心的時候,其實也都是先從最大家的問起,殊不知光是我一開始在和某大型代辦公司通電話的時候,就感到非常不受到尊重,之後重新上網找其他家,偶然看到StudyMap。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打了電話、預約面談,也因為StudyMap的態度,讓我正式決定請他們來幫忙處理相關事宜,前後不到1個禮拜,中間我當然也有猶豫過,但是我的承辦人員-Ingrid幫了我很多也給了我很多建議,總是很有耐心地聽我說些很好笑的問題。 在整個準備來美國的過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面試美簽了。而Ingrid也幫我做了面試前的練習,結果我很無聊的一直上網看那些拒簽的人的文章,搞得我超級不安。到了面試當天,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排隊進去,中間還一步因為護照刷不過卡個一陣子,承辦人員還開玩笑地問了我「你這護照是真的吧?」當下真的緊張到快中風。正式到了要和面試官面對面談話的時候,因為我當時我旁邊的一個男同學被拒簽,又加上網路都寫著像我們這種單身、剛畢業的女生,很容易被懷疑是要到美國找男人什麼,腦子一直跑出那些可怕的東西,我拼命壓低自己緊張到爆炸的聲音回答問題。 

「你要去美國讀書嗎?」 
「對」 
「要去多久?」 
「半年」
「念完之後要幹嘛?」
「回台灣」
「大學的專業是甚麼?」
「新聞」
「oh cool!有沒有去過美國?」
「有,大二的時候去玩」
面試官看看電腦,再看看我,然後蓋個幾章,露出個微笑
「恭喜妳通過面試!」
我當下用種「蛤?」的眼神看著他 「所以這樣就可以了嗎?」
「對阿」
「喔...好...」
整個面試過程約莫不到5分鐘,我懷著極度興奮與還反應不過來的心情離開了辦事處。

 

之後坐著飛機來到了我2年前來訪過的城市-舊金山,再到ELS報到的第一天,我認識個一個來自日本的女生,因為自己能講一點點日文,很快就跟她成為了好朋友。她也打破了我對日本人那種認生、排外的既定印象,她是個很活潑的女生,加上她原本在日本的工作經驗,讓我打從心裡的尊敬這個女生。 之後也陸陸續續交到來自日本、泰國、中國、巴西、沙烏地阿拉伯的朋友,這是我在台灣從來沒有想過的經驗,在交談的過程中,感受到各國的國情和看待事情的態度,進而與對方辯論,但我的辯論並不是要爭個你死我活,而是讓他們知道我想要表達的立場,這也是一個練習英文的好機會! 

 

而我也想這是我選擇出國的原因,在台灣這個小溫室裡,聽到的東西都差不多,甚至你和別人講點不一樣的東西,就會被當成不合群。但美國這個文化大熔爐,很多事情持有很多立場是很正常的,沒有誰錯誰對,只要說服的了自己就是一個新的立場。 

 

舊金山裡裡外外也有很多景點,不管是Yosemite、Napa,還是著名的金門大橋、九曲花街等等都是必去的地方。距離回台灣只剩下短短的2個月,在這裡的回憶、朋友是絕對不會忘記,雖然很多人在我出發前,都在唱衰 「去語言學校就是交朋友阿」 「去語言學校要英文進步不可能啦!」 但我想要說的,會不會進步就是看你的心態,你抱著來玩玩交朋友的心情也沒有錯,但你不能否認想要認真學英文的人。在這裡你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唯一能搭起溝通的橋梁,就是說英文,你說這樣你的英文不能進步,我也是醉了。加上ELS的老師對於學生的關心程度我想是所有校區中最高的吧,畢竟我們的人數再多家ELS中不算多,也就意味著每個老師都記得是誰,你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們也是最關心的。 



是不是充滿吸引力呢? 
找StudyMAP就對了!

arrow
arrow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