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8年,讓我變得更獨力,融入了不同的文化,更愛上了他們的生活 

留學經驗:澳洲 美國 

 

國中畢業後,我和弟弟前往澳洲留學。但因為我們認為當時在澳洲讀的學校,他們的教育方式偏向娛樂性質,四個月的澳洲留學生活就告一段落。接著我和弟弟前往美國就學。San Mateo > Santa Rosa > San Francisco 

 

開始到美國留學時,找了代辦中心申請了San Mateo的一所High School,後來自行決定轉學到Santa Rosa。High School三年多的時間,都是住在寄宿家庭。我非常enjoy住在homestay的日子,讓自己學著適應外國人的生活習慣以及食物等等不一樣的文化,也讓自己更獨立了。校內的課程一切都很順利,所以我選擇參加課外的活動,家入了籃球隊,也時常參加學校舉辦的舞會以及露營活動。 



High School畢業以後,因個人對新聞媒體的喜好,選擇了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大學期間都是自己在外租房。經過挑選後,選擇了離學校走路只要五分鐘路程的Parkmerced。付近大部分的社區及大樓都有健身房還有洗衣房,非常方便。平時生活都是以搭MUNI代步,方便且快速。大學二年級因為弟弟也到了同一所大學,所以買了車以便出遠門使用。在舊金山開車出去不太需要擔心停車的問題,路上都會有street parking,plaza及shopping mall基本上都附設免費停車場。 




剛剛進大學時,先參加學校的Orientation,認識台灣學生會裡的學長姐們,請教他們學校各方面的事情,比如building的位置、哪裡交學費、如何買學生保險及如何選課等等。學生會也經常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也能幫助新生更快的上跑道。多參與學校不同國家學生所舉辦的活動,也是結交朋友的最佳方法。 



因為我的major是屬於新聞媒體大眾傳播學系(Broadcast Electric Communication Arts),所以基本上非常少機會遇到說中文的學生,但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和外國同學交流。大學畢業典禮很幸運的是,我那一屆是第一屆辦在AT&T PARK巨人隊棒球場。 



大學期間也有打工兩年的經驗,因為想要利用課餘的時間去體會在國外工作的感覺,也可以認識更多的人。大學畢業以後,我申請了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工作簽證,到舊金山星島廣播電視台工作。因為OPT只能工作一年,簽證快到期時,公司請我去辦理SSN(Social Security Number)。雖然所有的程序都很順利的辦理完成,最後父母親還是決定讓我和弟弟一起搬回台灣。畢竟在國外也待八年的時間,希望可以將在國外所學帶回國,運用在台灣的職場上。 

 




是不是充滿吸引力呢? 
找StudyMAP就對了!

arrow
arrow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