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可是在英國聯絡感情的好地方。 酒吧可是在英國聯絡感情的好地方。我所在的學校當地有不少便宜的小酒吧,每周一系上同學就會在課後去喝個兩杯。在那裏可以看到大家真實的一面,生活中遇上甚麼困難、最近的感情及家庭,跟圈子裡當紅的八卦……有些平常不常聊天的同學,兩杯黃湯下肚就打開了話匣子,也有人踩在桌子上大聲狂歡。在學校的時候,室友們非常愛喝,每週開團。看EuroVision也喝、出太陽也可以成為喝酒的理由。不過如果是在茶會的飲酒就沒有這麼瘋狂,大家一般是一邊啜飲著紅酒或白酒一邊緩聲交談。 

不過在這邊不用太擔心被灌酒,特別是女生,要喝檸檬或水果汁也可以。所以可以放鬆的喝到微醺,之後改點其他飲料。這邊朋友間還會互相請酒。通常是對方幫你點一杯,到下一杯時可以自己幫對方付。偷偷發現,有些英國男生喜歡利用喝酒幫約會加溫,借酒壯膽的結果下,兩人平常說不出口的,做不出來的動作,都更容易發生了~雖然很多亞洲女生剛開始到英國會很排斥喝酒,但這邊的飲酒文化可是體會英國文化、和其他人熟起來的好機會,也會為你在當地的生活增加許多樂趣。有機會的話不妨試試看吧! 



大量木製吧檯與家具、稍微昏暗的燈光,是傳統英式酒吧的特色,裏頭總是瀰漫著放鬆的氣氛。 

除了酒吧外,同學也會去off license買一組啤酒,然後一起閒晃到草地上喝酒。夜晚在戶外的小公園烤肉,啤酒更是助興好幫手。不過在這邊買酒要出示身分證件,亞洲人就常常因為臉看起來比較幼齒,常常會被保全攔下來要求證件。一個愛喝酒的日本男生就跟我抱怨,他已經三十好幾了,還特別蓄了鬍子,買酒或進酒吧還是常常被攔下來。到底我們在外國人眼裡看起來有多年輕! 

很多酒吧都會有戶外空間。可以在庭院喝啤酒曬太陽,在陰雨綿綿的倫敦是一大樂事,而在倫敦三年,連原來不愛喝酒的我也可以喝個兩杯,放鬆享受跟好友談心的酒後時光,回臺後更懷念起到處喝得到新鮮啤酒的日子。 




是不是充滿吸引力呢? 
找StudyMAP就對了!

arrow
arrow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