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大家的祝福,勇敢去愛爾蘭,在機艙了,Bye Taiwan.
 — 覺得很有挑戰;在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第一航廈B6登機門。


█ 前言:想要知道從剛出發到抵達學校的旅程嗎?快來看嘉琪的愛爾蘭遊學日記!

這是我第一次搭飛機出國也是我第一次長途打工遊學旅程!首先要感謝行前時多虧
StudyMAP的CLAIRE幫忙 ,妳真是有耐心且熱心的顧問。由於我不斷地改時間,辛苦你了,哈哈哈…而且完全沒收代辦費,誠心推薦。來到愛爾蘭足足一個月了,來說一下這一個月我是怎麼生存的。



█ 恩恩 !接下來這段可以學起來,搭飛機時不妨試試和隔壁鄰居聊聊天,來看看嘉琪的收穫是什麼?以及剛到愛爾蘭的適應歷程...

【第一天

我很幸運的在飛機上遇到台灣人在都柏林讀書生活三年的女生,在飛機上告訴我很多愛爾蘭的事,讓我在下飛機前多了一份安心,抵達機場時EMERALD學校熱情的接機服務,➜ 路途中我很直白跟司機說 『我英文不好 !』,他很幽默地回我『這就是為什麼你會在這裡的原因!  :)』,路上發現高速公路跟台灣沒兩樣,只是駕駛方向及駕駛位置相反,半小時到寄宿家庭Homemom熱情迎接,Homemom告訴我物品歸放哪裡以及衛浴等等,老實說愛爾蘭人口音很重我半聽半懂,開始懷疑我英文是不是爛到一個極致,後來去洗澡,第一天不知道要先開熱水爐再洗澡,也不知道水壓無敵小,當時已經脫光了只好洗戰鬥澡,加上時差關係我就直接睡覺沒吃晚餐了。

【第二天】

早餐吃了吐司兩片加果醬,玉米脆片加鮮奶,可能還沒適應歐洲食物滿腹脹氣不覺得餓,吃完早餐Homemom帶我去學校,路上遇到一位韓國男生,Homemom問他是EMERALD學生嗎 ?對方說:對!就叫我跟他一起走去上學,因為Homemom要去遛狗,我的天!有沒有這麼安全啊這裡的人?可以隨便把學生交給陌生人(我當時心裡的OS),但他果真是好人把我帶到學校還提供學校WIFI密碼給我,現在我們是好朋友呢XD

 

█ 語言學校的生活,如何從長得都一樣的房子成功地回到Homestay家

9點程度分級考試後分班至各班級,之前在網路上有評語說這間學校老師說什麼你都能聽懂,這是真的 !經過昨晚愛爾蘭人的打擊,現在瞬間對自己英文又有信心了!接著上課認識新同學,下課後,坐我隔壁的熱情韓國男生同學(不同人)問我要不要跟他去市區,因為他要去見朋友可以順便帶我去辦手機號碼,我就很大膽的跟他去搭車,之後我也順利辦到愛爾蘭手機門號,最後我們在輕軌站分開了,然後憑印象走到家,愛爾蘭房子整條街房子長的一模一樣,當時手機網路還沒開通 (需1小時),所以很佩服自己,我回到家後開Facebook發現他留言說回到家後要密他,因為他很擔心我找不到回家的路,就在第一天遇到了兩位韓國好男人!愛爾蘭吃晚餐時間跟台灣大約6-7點,第一道是生菜沙拉再來主餐後面有點心 (蛋糕、茶或冰淇淋,可能同時都有),然後日子久也就找到洗澡不冷的方法了。

 


█ 語言學校的獨立生活感想

再來說說EMERALD這貴族學校,真的是個很好的學校,你有任何問題隨便拉一位老師問他他都很樂意幫助你,屢試不爽,但他們不會帶領你去開銀行戶頭跟辦手機號碼,只會給你資訊要自己去辦,餐廳的熟食通常很好吃但貴了點,而我跟同學在校外找到便宜又大的中餐,跟同學們感情也越來越融洽。

█ 愛爾蘭打工的分享

愛爾蘭打工比較偏服務業,跟一般人對於打工遊學的認知是農場、摘果子的印象不同,所以"英文不能太差",所以我認為先從語言學校開始是很棒的選擇!累積人脈、強化語言都讓我這趟打工遊學順遂不少,我那時領約11塊歐元的時薪,算是相當不錯的(快台幣400元一小時),英文有個中間程度基本上就能在餐廳與酒吧工作了,這邊的酒吧其實也就是跟餐廳一樣,送送餐送送飲料,並不是很危險的工作,人們也很熱情,看到你是亞洲面孔會跟你聊天,是練英文的好途徑,記得準備一些介紹台灣的詞彙,很有幫助的XD,生活方面,物價略比台北高一些,但因為高時薪的關係,其實生活還是相當悠哉的,前提是英文不能太差。



█ 寄宿家庭的分享 

整個月美中不足依然是寄宿家庭水壓太小,以及瘋狂的四隻馬爾濟斯,我很喜歡狗沒錯,但數量跟瘋狂指數偶爾使我感到害怕,由衷勸導沒有特愛狗的人不要選有寵物的寄宿家庭,因為你不知道你會遇到怎樣的寵物。

其實大致上來說都還不錯,駕駛大部分都很有愛心會禮讓行人先過馬路,甚至連輕軌(LUAS)司機也會禮讓行人先過鐵路,我還蠻訝異!充滿愛的城市,我喜歡。


 

【題外話】

1.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帶很多口罩來愛爾蘭,這裡的空氣好到會讓妳的皮膚變好XD

2.我覺得寄宿家庭住一個月就好了,因為大部分學生都只住一個月的寄宿家庭然後揪同學一起租屋,寄宿家庭比外面出租的貴很多,有點後悔,因為我訂寄宿家庭兩個月,所以不能跟朋友們一起分租,但是相對來說還是有好有壞,畢竟還是要早點適應愛爾蘭人超重的口音。

3.寄宿家庭假日中餐很重要,沒有給一定要提早問,不要像我神經慢半拍到一個月才想到我只吃到一次假日中餐而已。




 StudyMAP小編補充分享:


就像嘉琪分享的,寄宿家庭在一開始,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有寵物的家庭,學校也會盡力幫學生們媒合,但遇到的寵物個性就沒辦法預測了,所以同學們可以自己斟酌喔! 還有,外國人是真的生很重的病才會戴口罩喔! 在亞洲國家戴口罩可能已經算看得很習慣了,但在國外可能身旁的人會默默散開,以為你生了重病或是不良分子之類的。謝謝嘉琪非常仔細的分享!!! 相信對許多同學都很有幫助。


█ 迫不及待前往愛爾蘭的你,可以選擇:



 【愛爾蘭遊學】學費台幣15萬在愛爾蘭能待八個月以上?
 全程還能打工?-免抽籤、無年齡限制、無語言限制 
- 2017最熱門Top2


 【GAP Year海外壯遊】勇敢出走!
    2017上半年台日韓學生最喜歡去哪個國家遊學?
 

☛ 我想了解 Emerald 學校介紹請點: http://goo.gl/e89NHQ
☛ 看更多學生們的遊學留學心得分享: http://goo.gl/3Seppo

☛ 我要問問題!請點: http://goo.gl/E0REKl

 全台首間引進愛爾蘭的教育中心 - StudyMAP 愛爾蘭遊學專家

 

arrow
arrow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