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茵當時在『國外讀研究所』與『國外企業實習』中做抉擇,後來偏向實務經驗的婷茵,選擇在美國企業實習一年,表現優良的婷茵沒想到還因此獲得企業賞識。給予了更長的工作簽證,不僅英語在這段期間已經提升的嚇嚇叫,履歷也多了好多美好的勳章!

我們來聽聽婷茵的故事吧。

註:國外企業實習(證照)不是只有美國,還有英國、加拿大(有薪)、澳洲、紐西蘭都有各式各樣技能的培訓與企業實習機會。

StudyMAP與婷茵的訪談
 

Q:在美國待幾年了?當初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來美國3年了,從小就一直打算到美國讀研究所,但因為一些私人因素有點斷了這個念頭,
所以就去上班了,但是上了一陣子的班,覺得當時的工作 可以學的東西已經差不多,所以就在跟朋友聊天之後,她鼓勵我,要去!就趁年輕趕快去!如此堅定的答案。
 
Q:如果有同學想跟妳一樣,有什麼建議?

應該就像當初被給的建議:想去,就趕快去,其實沒有什麼,想做什麼,就趕快去執行!
 
Q:剛進國外企業時,最大的關卡是?怎麼克服的?

由於我的工作內容有時效性,若對方沒在時間內回信,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直接打電話給他們,但常常他們說得很快,或有些專業術語/街頭用語,我會跟不上, 使得當時要一直抱歉請他們重複。後來,我就在講電話時,拿紙筆寫下一些關鍵字,再請教主管,慢慢地就越來越熟練、跟上腳步了。
 
Q:在國外工作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在美國,尤其是加州,大家都很有禮貌、很和善,還記得有一次,因為有點累,所以面無表情,但有個路人突然走到我面前,說: smile~ 當下有點嚇到,但事後真的覺得這樣讓大家都更開心了。
 
Q:認為自己最大的改變是?

Be yourself! 在台灣,你做的一舉一動、言行舉止,都會被別人看在眼裡,有些人甚至嘲笑或直接給你難堪;但是,非常不一樣的,在美國,在一個團體裡,不論年紀大小,大家的說話機會是一樣的,大家的說話價值也都是同等的,不會因為比較小就不被重視,而且,大家就是做自己,聽到音樂,想跳舞律動,就隨著拍子搖擺,不分男女老少,大家就是快樂得享受當下!
 


你也想義無反顧的為自己的未來衝一次嗎?



畢業去哪兒?求職屢屢碰壁?國外企業對你招手
-英文、證照、經驗現今職場需求的鐵三角,為履歷加分

6月驪歌齊響的時期,每個人對於未來有更多憧憬,此時的畢業生是擁有無限可能的階段,有人選擇去國外打工度假開眼界、有人選擇讀研究所,但絕大數人還是朝著職場邁進。剛開始的社會初體驗是很現實的事情,英文沒辦法銜接、沒有經驗、沒有證照等等問題接踵而來,與其在台灣從小小打工族或實習生開始做,去國外企業實習是時下一個非常務實與兼具未來的選擇,歸國的同學都只有一個感想:『越早出發越好』,國外企業實習不僅能提升英語能力,同時在一開始的語言培訓中就能直接體驗職場環境,還能直接進入國外企業實習並取得證書,英文、證照、經驗現今職場需求的鐵三角都能獲得,也難怪近年國外企業實習越來越熱門。廣告行銷、觀光餐飲、銷售、資訊科技、非營利組織...等多元的企業實習,讓你的人生履歷增添豐富色彩!畢業不怕失業!勇闖海外,咱們去國外實習去




我想了解更多海外企業實習



☎ 電話諮詢

台北場 (02) 2311-9699 / 高雄場 (07) 286-8068
(星期一至六 10:30~19:00)
 

arrow
arrow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