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自己在專校念書時正逢媽媽生病,當時姐姐已經在澳洲念書,從來沒有想過出國留學這件事,或許是父親應許母親臨走前的一個承諾吧。 媽媽過世後,父親開始與我商量出國念書一事。當時我沒有太多的想法,對於一個陌生的國度完全沒有概念,甚至不知如何擔心與害怕。 在專科讀完三年後,父親已安排好所有澳洲念書事宜,我就在18歲還懵懵懂懂時一個人提著行李上了飛機,開啟了我澳洲留學之路。

 

   初到澳洲時,先到澳洲一間大學的語言中心學習英文,剛到語文中心報到的第一天便先被要求做個語言程度的測驗,這個測驗的目的其實是讓學生可以被分配到更適合自己程度的班上學習,當時測驗完被分到高班pre-course,一開始對於老師上課的內容完全是鴨子聽雷感覺很挫敗,班上的同學也大多來自不同國家,僅能用英語溝通,我變得開始沉默不多話。 且原以為可以與已在澳洲的姐姐同住,沒料到姊姊因為希望我可以快速地適應當地生活,要我自己去住homestay,剛開始不知可以怎麼跟寄宿媽媽聊天,只敢躲在房間看電視,甚至連新聞主播在說什麼也一頭霧水,只覺得說得好快沒一句聽得懂。剛開始的兩三個月我很痛苦,但可能因為自己隨著時間其實已經慢慢地融入澳洲的生活中而不自覺,某天突然發現自己開始可以與同學聊天開玩笑,與他們的互動變多了,平時下課也常與homestay媽媽喝個下午茶閒話家常,聽新聞時也覺得主播講話怎麼變慢而且清楚了。這時才發現原來是自己的英文能力變好了。 我想語言的學習就是讓自己處於一個全美語環境中,如此的進步是非常迅速的。 經歷三個月的語言中心學習後,我順利的以IELTS 6的成績申請到臥龍崗大學(University of Wollongong),開始展開我的大學生活。

 

th  4036437798_26bcd92b21    

大學生活的課程上課時間很彈性,有很多的課程可以自己選修。 平常下課或是假日時,常與三五好友去海邊踏踏浪花、坐在沿岸喝杯咖啡、亦或是去假日跳蚤市集尋找寶物。 暑假時有一次與當地的同學從雪梨→墨爾本開車旅遊五天,沿途看到了好多澳洲美好的風景,這些回憶與經歷讓回台多年後的我還是無法忘懷。

information_items_property_19040  uowdaustralia

 澳洲是個非常多元文化的國家,在那可以看到來自各個國家的人種,所以他們對於異國文化的包容力更廣,對待外國人的態度也相對熱情友善。 在飲食方面也非常方便,異國美食應有盡有。 在雪梨也有規模不小的中國城,可以買到很多台灣、香港或是大陸的商品或是食物,讓在外地的台灣人也可好好一解思鄉之苦。 澳洲的人文風景千變萬化,如果有機會來趟澳洲,從東部到中部再到西部,你可以好好欣賞、體驗到澳洲繁榮、純樸到原始的多元面向。

 wollongong-australia-arts-sciences-main  

留學的經驗除了一張畢業證書之外,我發現世界遠比我想像的還要大,更多的經驗更是在書本中無法學習體會的,唯有自己用腳走出去,用更宏觀的國際觀點與正面熱情的態度去看待所接觸到的人事物與挑戰,這些經驗的獲得才是永遠不會被取代的能力。

 

 

 

 

 

*專業熱忱免費規劃多國留學申請、遊學方案、免費代辦語言課程、打工遊學、住宿、接機、簽證相關服務請洽

StudyMAP遊學航家- 曼哈頓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 諮詢專線  02-2311-9699 } 

營業服務時間:週一~週六 10:30-19:00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星期六公休 &逢國定例假日公休)

 

歡迎加入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studymap99

Facebook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studymap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studymap 

Skypestudymap@hotmail.com 

E-mailservice@studymap.com.tw

Websitehttp://www.studymap.com.tw/ 

Blog :http://studymap.pixnet.net/blog

Line ID: Studymap

Address台北市館前路6 11F-2 & 8F-6 (站前新光三越與燦坤3C)

捷運:台北車站(板南線) Z2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